国内交流与合作

长春师范大学来我中心交流访问

作者:    日期:2018-05-30    点击:
2018年5月29号长春师范大学代表团莅临教师教育发展中心进行交流访问,吴主任、沈老师参加座谈。整个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气氛融洽。吴主任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介绍,一是工作汇报,二是国家政策解读。吴主任就近几年教师教育发展中心老师的成就进行汇报,主要包括:首先,华中师范大学特色的信息化建设,详细展示在信息化建设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以及后期所取得的成就;其次是针对不同老师需求,设计“课程套餐”,从原理到...

2018年5月29号长春师范大学代表团莅临教师教育发展中心进行交流访问,吴主任、沈老师参加座谈。整个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气氛融洽。

吴主任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介绍,一是工作汇报,二是国家政策解读。

吴主任就近几年教师教育发展中心老师的成就进行汇报,主要包括:首先,华中师范大学特色的信息化建设,详细展示在信息化建设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以及后期所取得的成就;其次是针对不同老师需求,设计“课程套餐”,从原理到技能,对老师进行培训,在提到培训方案的实施,吴主任强烈建议午餐会,将中午吃饭的时间利用起来进行培训展示,增加学员之间的交流沟通。最后吴主任提到如何筛选培训种子老师,将种子老师发展起来,带动更多老师发展。

在政策解读方面,吴主任着重讲解了《意见》和《行动计划》,配以相关的图片,细致讲解,一一解读,代表团表示十分满意。最后,代表团针对教师教育的培训细节提出疑问,吴主任非常耐心地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