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华中师范大学关于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0-06-08    点击:
​为了贯彻执行教育部2019年发布的《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件精神及学校2020年中心工作关于“要求学校一线教师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本科教育全过程”的要求,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拟于2020年6月开展专业课程 “思政进课堂”教学系列专项培训,帮助我校一线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思政”能力,有效实现课程教学中“思政进课堂”教学目标。现将有关培训工作通知如下:一、培训主题“课...

为了贯彻执行教育部2019年发布的《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件精神及学校2020年中心工作关于“要求学校一线教师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本科教育全过程”的要求,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拟于20206月开展专业课程 “思政进课堂”教学系列专项培训,帮助我校一线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思政”能力,有效实现课程教学中“思政进课堂”教学目标。

现将有关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课程思政”教学专项培训

二、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主要目的是帮助我校教师正确认识“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提高“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如下:

1如何发掘和梳理高校专业课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

2、高校课堂教学中如何通过巧妙的教学设计,有效落实“课程思政”;

3、专业课程课堂教学中“课程思政”的落实方法与实践;

4、不同学科教师在课程教学中如何挖掘“思政”元素,找到思政点;

5、高校教师在日常教学中经常存在的“课程思政”教学问题及注意事项。

三、培训方式

云上直播,直播地址见课程安排表

四、培训时间

2020611-22日  (详见课程安排表)

五、培训对象和报名方式

对本次培训感兴趣的校内教师,自愿扫码参加。

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OO年6月8日

 

附件【华中师范大学关于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日程安排表.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