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华中师范大学新入职教师在线教学系列专项服务通知

作者:    日期:2020-03-13    点击:
各教学、科研单位:全力支援抗击疫情,积极助力教师教学。为了鼓励并帮助新入职教师有效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20年2月底组织开展了我校新入职教师在线教学培训需求调查,全面了解了这些教学新手在在线教学方面存在的困惑、困难和培训需求,并委托华中师大新入职教师教学成长训练营针对新入职教师的特殊需求,精心设计了一系列科学的新入职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方案,为...

各教学、科研单位:

全力支援抗击疫情,积极助力教师教学。为了鼓励并帮助新入职教师有效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20年2月底组织开展了我校新入职教师在线教学培训需求调查,全面了解了这些教学新手在在线教学方面存在的困惑、困难和培训需求,并委托华中师大新入职教师教学成长训练营针对新入职教师的特殊需求,精心设计了一系列科学的新入职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方案,为新入职教师在线教学提供精准、高效、实用的专门服务和支持,助力新入职教师积极支援疫情防控,提升在线教学能力,教学、抗疫两不误。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新入职教师在线教学系列专项服务和支持

二、服务内容

1、在线教学平台:云平台使用技巧及问题解答

2、在线教学技术:视音频录制剪辑技巧及问题解答

3、在线教学设计:在线教学设计与普通教学设计的不同

4、在线教学交互:远程教学如何与学生积极讨论互动

5、在线教学活动:远程教学如何设计学生喜欢的活动

6、在线教学评价:在线作业的布置与批改

7、在线课程设计:如何设计精品在线课程

8、在线课堂实训:在线课堂观摩+教学指导

9、在线教学交流研讨: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与咨询指导

三、活动时间及培训方式

培训方式:在线直播+在线视频(直播平台地址另行通知)

培训时间:2020年3-4月(具体时间见附件1:服务活动安排表)

四、服务对象:

对本系列培训感兴趣的校内新入职教师,自愿报名参加

五、报名方式

有兴趣的老师可以扫描下列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根据大家的报名信息提供相应的培训信息或资源)。

六、注意事项

1、本次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教师参与活动学时将计入学校规定的教师每五年需完成360学时的培训学时。

2、请参加活动的教师提前准备好笔记本电脑、手机端QQ或手机端学习通。

3、本次在线教学服务是系列服务,包含的课程和内容较为丰富,各位新入职老师可自愿任选一门课程学习,也可以选择全部课程学习。

4、本次系列在线教学服务由我校新入职教师教学成长训练营及各位领航导师精心设计和具体承担。他们既是本次活动的授课专家,也是每场活动的具体组织者,各位老师在活动期间有任何问题可向他们随时咨询。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沈红云,联系方式:1003760658(QQ)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年3月13日      

附件【附件1:华中师范大.docx】已下载次 附件【附件1: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3-4月新入职教师在线课堂教学系列专项服务活动日程安排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