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2020 年 3-4 月在线教学系列专题培训通知

作者:    日期:2020-03-11    点击:
各教学、科研单位:全力支援抗击疫情,积极助力在线教学。疫情期间,为帮助我校教师有效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20年2月底组织开展了我校教师在线教学培训需求调查,全面了解学校教师在线教学培训需求,并委托华中师大教师教学成长社群根据这些调查结果精心设计一系列我校教师在线教学培训方案,组织开展在线教学科学培训,为学校一线教师在线教学提供精准、高效、实用服务...

各教学、科研单位:全力支援抗击疫情,积极助力在线教学。疫情期间,为帮助我校教师有效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20年2月底组织开展了我校教师在线教学培训需求调查,全面了解学校教师在线教学培训需求,并委托华中师大教师教学成长社群根据这些调查结果精心设计一系列我校教师在线教学培训方案,组织开展在线教学科学培训,为学校一线教师在线教学提供精准、高效、实用服务,助力我校师生在疫情期间“有效教学,高效学习”,教学、抗疫两不误。现将有关培训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如何有效开展在线教学:有效教,高效学
 

二、培训内容

1、多形式直播+课堂互动,助力特殊时期的云端教学

2、远程教学中的有效师生互动与学生的积极参与 

3、网络直播课堂教学互动案例分享与实践 

4、在线教学设计原则与秘诀:

A.同步课堂的教学设计; B.异步课堂的教学设计;C.在线课堂教学设计常见问题及其解决策略

5、在线教学实践中常见问题及应对策略 

6、如何做好在线教学的教学评价?

7、数据分析与在线教学策略的调整:如何利用大数据来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效果并及时调整在线教学策略


三、培训时间及培训方式

培训方式:在线直播(直播平台地址另行通知) 培训时间:2020 3-4 月(具体时间见附件 1:课程安排表)

四、培训对象:

  对本序列培训感兴趣的校内教师,自愿报名参加
 

五、报名方式

有兴趣的老师可以扫描下列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根据大家的报名信息反馈或提供相应的培训信息或资源)。


六、培训注意事项

1、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培训学时将计入学校规定的教师每五年需完成 360 学时的培训学时。

2、请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前准备好笔记本电脑、手机端 QQ(理科组)、手机端学习通(文科组)。

3、本次在线教学培训是系列培训,包含的课程和内容较为丰富,各位老师可自愿任选一门课程学习,也可以选择全部课程学习。

4、本次系列在线教学培训由我校教师教学成长社群各组组长精心设计和具体承担。他们既是本次培训的授课专家,也是每场培训的具体组织者,各位老师在培训期间有任何问题可咨询这些具体组织老师。

5、“在线教学系列培训”线上课程二维码,有兴趣的老师可扫描加入。

 

七、咨询方式 

联系人:沈红云,联系方式:1003760658(QQ)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二 O 二 O 年三月八日

附件 1:华中师范大学 2020 年 3-4 月在线课堂教学专题培训课程安排表


附件【附件 1-培训日程安排表.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