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关于举办“在线直播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0-02-09    点击:
校内各教学单位:为了保证疫情期间学校停课不停学,根据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延期开学返校及教学工作的安排”的通知,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拟于2020年2月13日——14日举办我校教师“在线直播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帮助我校教师快速提升在线课堂教学能力,顺利开展在线课堂教学工作,有效完成在线教学任务。现将有关培训工作通知如下:一、培训主题高校教师在线直播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二、培训内容本次培训主要目...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了保证疫情期间学校停课不停学,根据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延期开学返校及教学工作的安排”的通知,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拟于2020213日——14日举办我校教师“在线直播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帮助我校教师快速提升在线课堂教学能力,顺利开展在线课堂教学工作,有效完成在线教学任务。

现将有关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高校教师在线直播课堂教学能力提升

二、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主要目的是提高我校教师在线直播课堂教学能力,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如下:

1、常见直播课堂平台介绍。

2、直播课堂教学的组织与管理。

3、直播课堂教学资源建设。

4、直播课堂中的教学互动。

5、直播课堂实施注意事项。

三、培训方式

为了更好地帮助我校教师提升在线直播课堂教学能力,根据我校教师特征,本次培训分两类进行:理科类(包括工科)培训和文科类培训。培训的方式采取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文科培训直播平台是超星直播客户端;理科培训直播平台是QQ(在线直播的平台网址或QQ群号会在培训前以短信或电子邮件方式发送给各位报名参训的教师)

四、培训时间

2020213日  上午:8:30-11:30(在线培训直播)

2020214日  上午:8:30-11:30(在线咨询、指导)

五、培训对象:

对本次培训感兴趣的校内教师,自愿报名参加

六、报名方式

请于2020210日之前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根据大家的报名信息反馈或提供相应的培训信息或资源)。

七、培训注意事项

1、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培训学时将计入学校规定的教师每五年需完成360学时的培训学时。

2、请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前准备好笔记本电脑、手机端QQ(理科组)、手机端学习通(文科组)

3、由于在线课堂教学方式方法很多,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除了在2020213日举办“在线直播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力培训”,并拟于2020213日至413日期间开展一系列的我校教师在线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具体安排请随时关注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官网和学校官网主页通知),为我校教师在线课堂教学夯筑坚实基础,确保我校师生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八、咨询方式

联系人:沈红云,联系方式:1003760658QQ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二〇二〇年二月八日



附件1:华中师范大学213日在线直播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安排表


附件1



华中师范大学213日在线直播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安排表

日期

时间

类别

模块

内容

授课专家

平台

213

8:30-11:30

文科

在线培训直播

1、常见直播课堂平台介绍。

2、直播课堂教学的组织与管理。

3、直播课堂教学资源建设。

4、直播课堂中的教学互动。

5、直播课堂实施注意事项。

徐  敏

(文学院)

超星直播客户端(电脑或手机端)

理科

代晋军

(数统学院)

QQ群(电脑或手机端)

214

8:30-11:30

文科

在线面对面咨询、指导

文科老师开展在线课堂教学时遇到的相关问题

徐  敏

(文学院)

超星直播客户端(电脑或手机端)

理科

理工科开展在线课堂教学时遇到的相关问题

代晋军

(数统学院)

QQ群(电脑或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