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活动预告及报名】未来的教育&教育的未来:用科技创造未来的教与学——2019年6月青年教师教学论坛暨第十八次学科教学论教师工作会议通知

作者:    日期:2019-06-10    点击: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拟于2019年6月15日力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洪化清教授和蔡益宇教授来校开展“未来的教育&教育的未来:用科技创造未来的教与学”工作坊,分享如何利用现代化的科学技术创造未来的学习环境、未来的教学环境和应对未来大学教育的挑战。    现将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6月15日,上午8:30开始    地点: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管理综合大楼103报告厅...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拟于2019615日力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洪化清教授和蔡益宇教授来校开展“未来的教育&教育的未来:用科技创造未来的教与学”工作坊,分享如何利用现代化的科学技术创造未来的学习环境、未来的教学环境和应对未来大学教育的挑战。

    现将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615日,上午8:30开始

    地点: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管理综合大楼103报告厅(华师南门、管理学院内)

    二、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两大主题进行:

    1、未来教室:2030年的教室会是怎样的;

    2未来学习:用科技创造未来的学习环境;

    3、终身学习:经得起未来考验的劳动者;

    4、未来大学:技术转化对大学教育的挑战。

   三、活动对象

       1、所有2019年即将赴南洋理工大学培训的种子教师;

       2、所有学科教学论教师;

       32019年新入职的教师;

       4、其他对本活动感兴趣的老师。

   四、报名办法:

       2019614日之前点击以下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

https://www.wjx.top/jq/41070230.aspx

五、注意事项:

       1、因场地有限,本次活动只接收报了名的老师参加;

       2、中午午餐会,免费提供自助午餐(限报了名的老师);

       3、联系人,沈红云(6829),肖静芬(8130

                                       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二〇一九年六月十日

附件1:专家简介

 

   洪化清  博士  现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研究员、李光前医学院电子学习研发中心主任、中国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会荣誉理事。洪博士于2000年起在新加坡国家科技局信息通信研究院从事机器翻译、信息抽取、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2005年起在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主持基于语料库的大规模教育研究工作。2013年起负责李光前医学院电子学习系统的开发和应用,同时担任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的研究员,负责研究和推介创新型学习生态系统的工作。洪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有语料库语言学、计算机辅助教学研究、机器翻译、多模态话语分析、大数据学习分析、教育创新等。迄今为止,洪博士主持建设了新加坡国家教育研究语料库(SCoRE)、新加坡学前儿童汉语口语语料库、团队导向式学习的大数据模型分析等十多项政府资助的大规模教育研究项目。洪博士除了讲授语料库语言学、现代教育技术、移动学习等课程外,也常年为高校行政管理干部讲授教育管理教学创新方面的课程。

 

   蔡益宇 教授 现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终身教授。在南大,他负责虚拟现实与软计算的战略研究项目,以及计算机辅助工程实验室。他同时也是增强与虚拟现实中心的副主任,也是媒体创新研究所和南阳超级计算与可视化中心的副主任。他在虚拟与增强现实、模拟与严肃游戏、人工智能及其在智能教育和专业培训中的应用方面拥有超过20年的研发经验。2008年至2012年,他在新加坡的Hwa Chong InstitutionCrescent女子学校的国家计划下担任未来学校的首席研究员。目前在南大,他支持虚拟和增强现实技术增强学习。他的研究得到了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会、淡马锡信托基金(Temasek Trust)资助的新加坡千禧基金会(Singapore Millennium Foundation)、教育部以及许多其他公共和私营部门的支持。他参与发明了6项国际专利。主编专著5(施普林格),期刊特刊4期,发表SCI/SSCI技术论文60余篇。他组织了20多个国际会议。2008年,他被选为国际模拟与游戏协会(ISAGA)的联合主席,并在新加坡共同主持了第40ISAGA年会。先后在日本、法国、荷兰、中国等10多个国家发表主题演讲或应邀演讲近60场。多年来,他一直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弗鲁登撒尔研究所等著名科学家紧密合作。

 

特邀主持:陈实 ,张文华、徐敏

   

 附件2

 

未来的教育&教育的未来:用科技创造未来的教与学

日程安排表

日期

时间

内容

方式

专家

地点

 

 

615

(周六)

8:008:20

签到



 

 

管理教育综合大楼103报告厅

8:208:30

领导致辞



8:3011:30

未来的学习:

    A.2030年的教室是怎样的?

    B.用科技创造未来的学习环境

专家报告

洪化清

陈实

11:3013:30

未来的教育:

    A.经得起未来考验的劳动者

    B.技术转化对大学教育的挑战

午餐会

洪化清

蔡益宇

徐敏

 

13:3016:30

未来科技创造未来教育

    A.虚拟教室与互动学习空间

    B.虚拟和增强现实技术与智能翻转课堂

工作坊

蔡益宇

张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