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教与学讲坛:大数据分析驱动下的教学实践和创新——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创新沙龙

作者:    日期:2018-12-03    点击:
 一、活动主题大数据分析驱动下的教学实践和创新——新型学习生态系统的创建和应用二、活动时间和地点时间:2018年12月5号下午2:30-5:30地点:教师教育学院A501教室三、参会人员1、全体华中师大教学成长联盟社团成员2、全体赴美研修(OSWEGO)的种子教师(2014-2018届)3、其他对本专题感兴趣的校内教师四、报名时间和办法报名时间:即日起到2018年12月4号(4号上午12时关闭报名系统)报名办法:打开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网...

 一、活动主题

大数据分析驱动下的教学实践和创新——新型学习生态系统的创建和应用

二、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125号下午2:30-5:30

地点:教师教育学院A501教室

三、参会人员

1、全体华中师大教学成长联盟社团成员

2、全体赴美研修(OSWEGO)的种子教师(2014-2018届)

3、其他对本专题感兴趣的校内教师

四、报名时间和办法

报名时间:即日起到2018124号(4号上午12时关闭报名系统)

报名办法:打开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

../Downloads/1543719500.png

注:考虑到场地的限制,中心能接纳报名的人数为50人,先到先得,希望感兴趣的老师尽早报名。

五:内容简介

信息技术对教育发展具有革命性影响,移动技术、大数据分析、VR/AR和人工智能给教育带来了更多可能性,引起了教育模式的不断发展与创新。在信息时代,大学教师如何利用这众多的信息技术来实现自己的教学改革与创机创新?

本次教与学讲坛特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研究员洪化清分享“大数据分析驱动下的教学实践和创新”。洪化清研究员将结合共十多年在教育研究和移动互联网教学方面的实践经验,介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新型学习生态系统的创建和应用,探讨如何把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过程紧密结合起来,重新构建学习生态系统,在大数据学习分析的基础上建立真正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新模式,促使教和学的教育范式转变,开展小组导向式、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通过学习数据的采集与挖掘分析,为教学提供支撑,真正从传统的评估教师转向评估学生学习进程,实现从“学习的科学”到“科学的学习”的路径转变。

六:主讲专家

洪化清博士现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研究员、李光前医学院电子学习研发中心主任、中国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会荣誉理事。洪博士于2000年起在新加坡国家科技局信息通讯研究院从事机器翻译、信息抽取、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2005年起在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主持基于语料库的大规模教育研究工作。2013年起负责李光前医学院电子学习系统的开发和应用,同时担任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的研究员,负责研究和推介创新型学习生态系统的工作。洪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有语料库语言学、计算机辅助教学研究、机器翻译、多模态话语分析、大数据学习分析、教育创新等。迄今为止,洪博士主持建设了新加坡国家教育研究语料库(SCoRE)、新加坡学前儿童汉语口语语料库、团队导向式学习的大数据模型分析等十多项政府资助的大规模教育研究项目。洪博士除了讲授语料库语言学、现代教育技术、移动学习等课程外,也常年为高校行政管理干部讲授教育管理教学创新方面的课程。

七、注意事项

1、因座位有限(50个),只允许报了名的老师参加,先到先得。

2、本次沙龙的学习学时仍记入学校“每五年360学时”的考核之中。

3、联系电话:6829;联系人,沈红云。

4、本次活动由华中师大教师教学成长联盟社团承办,活动的详情可咨询社团团长徐敏和社团秘书长李娟老师。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华中师大教师教学成长联盟社团)

O一八年十二月一日

撰稿人 :沈红云   审核人:吴军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