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教学竞赛——助力青年教师破茧成蝶

作者:    日期:2018-11-05    点击:
为了更好的发挥教学竞赛的示范作用,推广教学竞赛的宝贵经验,促进教师间的教学经验交流,不断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新进教师训练营力邀原弘老师(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首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一等奖获得者),佘能芳老师(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一等奖获得者)和刘文波老师(华中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外语组一等奖获得者),于11月10...

为了更好的发挥教学竞赛的示范作用,推广教学竞赛的宝贵经验,促进教师间的教学经验交流,不断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新进教师训练营力邀原弘老师(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首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一等奖获得者),佘能芳老师(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一等奖获得者)和刘文波老师(华中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外语组一等奖获得者),于1110日上午9点在教师教育学院A501开设讲座。

一、培训对象

新进教师训练营老师、其他对本次培训感兴趣的老师。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1.培训时间:20181110日上午9:00

2.培训地点:教师教育学院A501

三、培训内容

课堂教学,对人才的培养是非常重要的一环,目前高校新教师对教学的认知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如不太重视教学前的教学设计,整个课堂教学的把握相对随意,缺少教学以后的反思。本次培训,让教学经验丰富、并且经受过竞赛磨砺的优秀教师传递给年轻老师自己如何设计及实施一门课的方法,并阐释如何在教学积累的基础上尝试教学创新,参加教学竞赛,更好的去协调和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更好的投入到对学生的培养。帮助青年教师意识到教育的重要性、教学的复杂性和教学的专业性。

四、报名时间和办法

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请于119日以前点击https://www.wjx.top/jq/30109678.aspx,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报名;或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

报名二维码

咨询电话:6829 ; 联系人:沈红云,王亚萍

主讲教师简介见附件:

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111

主讲教师:原弘

http://chem.ccnu.edu.cn/__local/F/56/65/16F2032CB1E0771866BC09C5B1A_7A81184D_2B29C.jpg原弘,博士,现为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院长助理、物理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武汉市青年科技晨光计划,中国化学会会员,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物理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秘书长。

工作以来主要从事物理化学的教学工作,作为副主编参编“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一部,承担省级教研项目两项,获得首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一等奖、湖北省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高校类(理工组)一等奖、湖北青年教学能手等奖励,曾多次荣获学校优秀党员、师德先进个人、教书育人奖等荣誉,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拟授奖)、2017年第八届华中师范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的主要成员。

长期从事纳米环境化学的研究,主要方向有纳米材料在农业环境中的应用、农药污染控制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武汉市晨光计划等项目,在国内外重要期刊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Chem. Mater., J. Phys. Chem. C等杂志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30余篇,论文单篇SCI引用最高达百余次,申请发明专利4项。

 

主讲教师:佘能芳

1980年生,现为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马里兰大学访问学者。自2008年博士毕业留校任教十年来,热爱教学工作,积极承担了《有机化学》等5门本科生专业骨干课程的教学任务;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得到了教学督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学生教学测评分连续多年名列课程组前列;作为《有机化学》省级优质课程的核心骨干,参与了3项省、校级教学改革项目,荣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第一名)、华中师范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第一名)、 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优秀教育实习指导老师等荣誉。授课之余还主动承担了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等工作。能坚持用一颗爱心,关注每一个学生,对学生思想上积极引导、学习上耐心帮助、生活上关怀体贴,既是学生的老师更是他们的朋友,深受学生的喜爱。

科研方面:潜心于超分子化学自组装和分子识别性能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课题4项。已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研究论文20余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项。相关成果在化学学科顶级学术期刊J. Am. Chem.Soc.上发表后,被《自然中国》遴选为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的突出科学研究成果并荣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博士论文曾获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先后培养了10名硕士研究生,曾获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荣誉。

主讲教师:刘文波

http://wy.ccnu.edu.cn/__local/A/BF/88/125ED6153BBB11824B9A525D91F_EEB4D659_4081.png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优秀青年教师,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翻译学专业,2013年起任教于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系,担任英语教师。曾获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届本科教学创新三等奖,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视听说课组全国特等奖(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家一级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是我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最具权威性的外语教学专项比赛。)。湖北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青教赛)第一名。刘文波执教以来,充分发挥业务特长,教书育人,爱岗敬业,虚心请教,潜心教、研、改有机融合,并积极投身英语第二课堂探索,赢得了领导、同事和学生的好评,也获得了外语界专家们的认可和社会媒体的关注,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