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2018年十月份智慧教室教学应用培训通知

作者:    日期:2018-10-23    点击:
校内各教学科研单位:根据校教务处2018年教学工作安排及我校教师智慧教室教学工作需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拟于2018年开展第六期智慧教室教学应用专题培训(培训安排详见附件1“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10月智慧教室教学应用专题培训”)。现将十月份智慧教室教学应用培训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帮助我校教师更好地掌握智慧教室教学功能、特点、技术和技能,增强通过智慧教室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能力,顺利完成智慧教室教学任...

校内各教学科研单位:

根据校教务处2018年教学工作安排及我校教师智慧教室教学工作需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拟于2018年开展第六期智慧教室教学应用专题培训(培训安排详见附件1“华中师范大学201810月智慧教室教学应用专题培训”)。

现将十月份智慧教室教学应用培训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帮助我校教师更好地掌握智慧教室教学功能、特点、技术和技能,增强通过智慧教室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能力,顺利完成智慧教室教学任务。

二、培训对象

12018年下半年及2019年上半年有智慧教室教学任务的教师;

2、其他对智慧教室教学感兴趣的老师。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1、培训时间:20181027日(具体时详见附件“2018年十月份智慧教室教学应用培训日程安排表”)

2、培训地点:八号教学楼四楼智慧教室

四、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采用讲练结合的互动式(或体验式)培训方式,内容主要围绕3个模块进行:智慧教室功能的介绍、智慧教室教学应用技能、技术介绍;智慧教室教学应用经验的介绍与案例分享;智慧教室教学应用实战演练(具体内容和安排详见附件1:培训日程安排表)


五、报名时间和办法

12018年下半年及2019年上半年有智慧教室教学课堂的教师名单已经在教务处存档,该部分教师必需要参加;

2、其他有兴趣参加本次智慧教室培训的教师请于1025日以前点击https://www.wjx.top/jq/29555253.aspx,或扫描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网上报名。

六、培训注意事项

1、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及教务处教学工作要求,原则上要求2018年下半年及2019年上半年开有智慧教室教学课程的老师都必须参加本次培训;

2、请所有参训教师自带笔记本电脑参加培训。

3、本次培训相关费用由学校承担。

4、参加本次培训的课时数可记入“教师应每5年一周期不少于360学时”的培训政策规定的培训课时(见华师行字【2013589号文件)。

5、本次培训不采取一卡通刷卡考勤,但要求记录参训教师参训时间,按实际参加培训时间记算培训学时。

6、参加培训的教师不得迟到或早退,凡迟到或早退不足一小时者,按一个学时扣除(一小时算一学时)。

7、未尽事宜,请咨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咨询电话:6829 ; 联系人:沈红云,王亚萍

附件1:《华中师范大学201810月份智慧教室教学应用培训课程表》

华中师范大学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O一八年十月二十二日

华中师范大学201810月智慧教室教学应用专题培训

日程安排表

培训地点:8号楼教学楼四楼智慧教室

日 期

 

课程名称

培训模块

授课专家

1027日   (周六)

800-830

签到

 

 

830-930

智慧教室功能及应用技能介绍

功能介绍

 

930-940

课间休息

 

 

940-1140

 

智慧教室课堂教学经验介绍与案例分享1(二期智慧教室应用)

教学工作坊

 

智慧教室课堂教学经验介绍与案例分享2(二期智慧教室应用)

 

智慧教室课堂教学经验介绍与案例分享3(一期智慧教室应用)

 

智慧教室课堂教学经验介绍与案例分享4(一期智慧教室应用)

 

1140-1340

智慧教室课堂教学实践体验

午餐会

 

1400-1600

智慧教室应用演练现场指导

操作演练

 

16001610

课间休息

 

 

1610-1710

智慧教室教学应用技能学习成果小组展示

操作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