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活动报名】教育领域的质性研究方法

作者:    日期:2018-04-03    点击:
教育科研方法是教育教学成果转化的基础,质性研究是教育科研的重要方法之一。为了提高高校教师教育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力邀罗恒老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美国雪城大学美国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教育学院博士),于4月8日下午2点在教师教育学院A501开设讲座。现将工作坊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坊主题教育领域的质性研究方法二、培训对象1.新入职教师,科研与成果转化...

教育科研方法是教育教学成果转化的基础,质性研究是教育科研的重要方法之一。为了提高高校教师教育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力邀罗恒老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美国雪城大学美国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教育学院博士),于48日下午2点在教师教育学院A501开设讲座。

现将工作坊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坊主题

教育领域的质性研究方法

二、培训对象

1.新入职教师,科研与成果转化组

2.其他对本次培训感兴趣的老师。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1.培训时间:201848日下午2

2.培训地点:教师教育学院A501

四、培训内容

质性研究的本体论、认知论与方法论以及与量化研究的哲学关系,质性研究的基本范式以及常用的质性数据收集与分析方法,教育领域质性研究的常用研究设计及常见问题。

五、培训目标

本期工作坊预期目标: 学习者能深入理解质性研究的本质以及在教育领域的必要性,能遵循质性研究的基本范式进行研究设计,能熟练掌握“参与观察”与“半结构化访谈”两种质性数据收集方法以及常用的质性数据编码方式。

六、报名时间和办法

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请于47日以前登录http://jf.ccnu.edu.cn/UserCenter/MyTrain/,点击教师培训—培训项目报名,进行报名;或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

七、培训注意事项

1.本次培训相关费用由学校承担。

2.参加本次培训的课时数可记入“教师应每5年一周期不少于360学时”的培训政策规定的培训课时(见华师行字【2013589号文件)。

3.本次培训不采取一卡通刷卡考勤,但要求记录参训教师参训时间,按实际参加培训时间记算培训学时。

4.参加培训的教师不得迟到或早退,凡迟到或早退不足一小时者,按一个学时扣除(一小时算一学时)。

5.未尽事宜,请咨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咨询电话:6829 ; 联系人:沈红云,王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