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报名】“教研讲方法,学术本育人”专题活动通知

作者:    日期:2017-11-20    点击:
“教研讲方法,学术本育人”专题活动通知教学研究一直困扰着非教育学科背景且从事教学的老师们。那么,如何聚焦教学学术,正确认识教学研究的张力,科教巧妙融合?如何转变“重立项、轻建设”的思维,掌握科学的教研方法,凝练教研成果?如何在教学过程中传承研究知识,引领学子知识创新?欢迎大家参加“教研讲方法,学术本育人”专题活动,共同探讨如何走向教学学术。现将本次活动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一、 活动主题:教研讲方...

“教研讲方法,学术本育人”专题活动通知

教学研究一直困扰着非教育学科背景且从事教学的老师们。那么,如何聚焦教学学术,正确认识教学研究的张力,科教巧妙融合?如何转变“重立项、轻建设”的思维,掌握科学的教研方法,凝练教研成果?如何在教学过程中传承研究知识,引领学子知识创新?欢迎大家参加“教研讲方法,学术本育人”专题活动,共同探讨如何走向教学学术。现将本次活动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教研讲方法,学术本育人

二、 主办单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进教师训练营

三、主讲人简介:丁妍,浙江舟山人,日本国立名古屋大学教育发展学博士,现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高校教学发展联盟(CHED)学术委员会委员、美国在线教育质量评估机构QM特邀国际研究员;美国麻省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立陶宛维尔纽斯格季米纳斯科技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教师教学发展、教学评估、教育国际化等领域研究,已出版日文专著1部,翻译日、英文专著各1部,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三十余篇,独立承担教育部、上海市等多项省部级课题。

四、活动安排

场次

时间

活动主题

活动形式

参与对象

1

8:3011:30

教学如何做学术

讲座

教师及教管人员 (限100人)

2

14:0017:00

学习科学方法,凝练教研成果

工作坊

教师及教管人员 (限40人)

五、报名时间和方法

报名时间:20171122-1130

报名办法:网上报名,拟参加工作坊的教师请1130日前填写报名表单进行网上报名,或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

                                             

六、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122

地点:未定,另行通知

七、其它事宜

1、本次培训相关费用由学校承担。

2、参加本次培训的课时数可记入“教师应参加每5年一周期不少于360学时的培训”政策规定的培训课时(见华师行字[2013]589号文件)。

3、因场地有限,只允许报了名的教师参加本次工作坊。

4、未尽事宜,请咨询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咨询电话:6829 ;联系人:沈红云

             8376; 联系人:王亚萍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一七年十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