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助力教育部“高师国培‘云上讲坛’直播间”公益培训

作者:    日期:2020-05-08    点击:
5月7日,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下,应“教育部高校师资培训交流北京中心”邀请,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了教育部“高师国培‘云上讲坛’直播间”公益培训系列讲座之第三讲培训工作。第三讲的主题是“激发、交互与提升:基于3I(Inspire, Interact, Improve)螺旋的在线教学供给侧改革”,邀请的授课专家是我校文学院徐敏教授,我校2019年举办的教育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班学员毛学贝老师现场分享了她的在线教学...

57日,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下,应“教育部高校师资培训交流北京中心”邀请,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了教育部“高师国培‘云上讲坛’直播间”公益培训系列讲座之第三讲培训工作。第三讲的主题是“激发、交互与提升:基于3IInspire, Interact, Improve)螺旋的在线教学供给侧改革”,邀请的授课专家是我校文学院徐敏教授,我校2019年举办的教育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班学员毛学贝老师现场分享了她的在线教学实践心得和体会。

徐敏教授围绕疫情防控期间一线教师日常在线教学中经常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存在的困惑和不解,以案例剖析、经验分享、典型示范、操作演练和咨询答疑的方式,分享了在线教学中大数据的搜集、应用和功能,传授了如何利用大数据来分析学生在线教学中的学习情况、学习习惯和风格,以及如何根据大数据的分析结果,有针对性地改进在线教学策略,提高在线教学效果,引导学生实现从知识到能力到素养的螺旋式上升。毛学贝老师分享了她在“2019年高校‘国培’学员返岗实践在线教学培训”中所学习的“利用大数据进行在线教学供给侧改革”的在线教学知识和技能,以及她将这些知识和技能应用于在线教学实践的心得和经验。

此次公益培训直播吸引了8900余人在线观看。徐敏教授分享的先进在线教学理念、科学的信息化教学技术、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实用的教学技能,得到了观众老师们广泛的喜欢和认可,大家纷纷在讨论区留言感谢和赞赏、请教和咨询。

“高师国培‘云上讲坛’直播间”公益培训活动是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指导下,由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其他五所部属师范大学,面向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学员及广大高校青年教师共同发起的线上公益直播培训,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受邀具体承办本次公益直播培训系列讲座的第三讲培训工作。

教育部“高师国培‘云上讲坛’直播间”公益培训活动以“做好在线教学,践行立德树人”为培训主题,开设六场专题讲座,由六所部属师范大学联袂推出名师主讲,旨在坚定高校教师的职业理想信念,助力高校教师信息化素养及教学能力提升,尤其是鼓舞高校青年教师坚定抗疫意志,助力高校青年教师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