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2019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日期:2019-09-29    点击:
9月27日,我校全体2019年新入职任课教师、部分2018年新入职任课教师齐聚教师教育学院A501教室,参加由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华中师范大学2019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夏立新副校长和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典礼。夏立新通过五个关键词给在座的各位老师上了一堂精彩的教学理念引领课和教学技能辅导课。他强调:各位教师要通过理念的引领,着力实现教学上的“四个转变”;要通过目标驱动,...

9月27日,我校全体2019年新入职任课教师、部分2018年新入职任课教师齐聚教师教育学院A501教室,参加由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华中师范大学2019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夏立新副校长和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典礼。

夏立新通过五个关键词给在座的各位老师上了一堂精彩的教学理念引领课和教学技能辅导课。他强调:各位教师要通过理念的引领,着力实现教学上的“四个转变”;要通过目标驱动,有效将教学学术、教学技术和教学艺术三要素结合起来,实现信息化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丰富教育教学的内涵,助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效果,促进教育教学的可持续发展;要对标国家的金课工程,了解课堂的四种形态,实现高效课堂的最高境界;要将立德树人融入课堂,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实现思政进课堂,五育并举,引导学生全面发展;要做到科教融合,教导学生乐于思考,有效思考,做一名好老师。他还通过列举一些实际的教学案例,引导新入职教师怎样来实现课堂教学的四个转变、怎样有效将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怎样实现课堂思政,解答了许多新入教师正在面临或即将面临的教学困惑和难题。

2019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采取逐级递进、步步深入的方式进行,持续3个月。既有教学理念的引领、教学基本功的传授、教学基本技能的介绍,还有教育信息技术的分享和教学创新经验的交流。同时,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还给每位新入职教师配备了教学成长领航导师,通过一对一的帮扶措施,帮助新入职教师提高教学能力,完成教学任务,实现教学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