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2019年江西中医药大学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大班开班典礼

作者:    日期:2019-07-07    点击:
(通讯员:杨青青)在万木葱茏的七月,桂子山热情迎接了来自江西中医药大学的56位骨干教师。 7月7日上午8点30分,江西中医药大学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大班开班典礼在我校教师教育学院A501教室正式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董中锋、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简晖、江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叶耀辉、江西中医药大学人事处处长郑晴以及江西中医药大学的56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班主任王亚萍...

(通讯员:杨青青)在万木葱茏的七月,桂子山热情迎接了来自江西中医药大学的56位骨干教师。

77日上午830分,江西中医药大学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大班开班典礼在我校教师教育学院A501教室正式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董中锋、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简晖、江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叶耀辉、江西中医药大学人事处处长郑晴以及江西中医药大学的56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班主任王亚萍老师主持。

典礼伊始,董中锋院长代表华中师范大学致辞,对不惧炎热、不辞辛劳的江西中医药大学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董院长用亲切的言辞、生动的故事简要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这所百年老校的历史发展,引出华师教师教育学院的悠久传统,再现了华师教师培训领域的优势、特色和成果,增强了在座各位老师对本次培训学习的信心和期待。在讲话中,董院长殷切希望全体学员在本次学习期间静下心来潜心学习,提高教师自身的专业化发展水平,在信息化教育教学的时代背景下,形成新颖独特且有效的教学风格,并真诚祝愿老师们学习顺心。

随后,江西中医药大学简晖校长发表了真挚热情的讲话。简校长先是向多年合作学习的伙伴华中师范大学表示了崇高的敬意,然后介绍了近年来江西中医药大学在教学实践中取得的佳绩,对华师在教师教育教学培训课程的精心设计、设计和组织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其间,为做好本次培训,简校长对各位学员提出了几点学习要求,并转达了江西中医药大学各领导对本次提升培训的关心和重视,希望各位学员带着问题参与到学习中,珍惜本次学习机会,把握宝贵的学习资源和机遇,学有所获。

最后,江西中医药大学学员代表王力老师进行了简单但幽默、真挚的发言。他表示,每位老师暂时抛下假期、放下家庭来到桂子山,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机会,平时在校大家分布在各个学院,交流较少,将好好利用难得的机会、交流、碰撞以求新知、新高。

开班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据悉,56位骨干教师将在七天的参培中学习聆听13名专家的精彩授课,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观摩考察等多种学习方式有效实现本次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