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贵州师范大学教育教学研究指导能力培训班开班典礼

作者:    日期:2019-05-17    点击:
最美人间四月天,在这春光明媚的季节,桂子山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贵州师范大学2019年教育教学研究指导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大班的60位专业硕士生导师们。4月23日,开班典礼在教师教育学院A501教室正式举行,开班典礼简短但隆重。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军其、贵州师范大学教师工作处科长彭媛以及全体参加培训的60名学员及3位班主任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班主任王亚萍主持。首先,吴军其院长代表华中师范大学...

最美人间四月天,在这春光明媚的季节,桂子山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贵州师范大学2019年教育教学研究指导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大班的60位专业硕士生导师们。423日,开班典礼在教师教育学院A501教室正式举行,开班典礼简短但隆重。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军其、贵州师范大学教师工作处科长彭媛以及全体参加培训的60名学员及3位班主任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班主任王亚萍主持。首先,吴军其院长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致欢迎词,他表示见到贵州师范大学的老师特别亲切。接着吴院长讲到,近年来国家愈加重视教育的发展、教师队伍的建设,专业硕士生导师是师范类高校教师队伍中的骨干和精英,肩负着师范类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的重要任务,贵州师范大学的领导能将专业硕士生导师组织起来进行封闭式培训是非常有远见的。吴院长还表示贵州师范大学的老师和我们是老朋友了,近些年多次送老师到我校培训,感谢贵州师范大学领导对我校的信任。吴院长真诚地说,华师是老校区,硬件环境有限,希望老师们谅解与包容。最后吴院长语重心长地说道:“五天的培训时间短、任务重,希望老师们珍惜机会,学有所获;转变角色,主动参与学习;讲究方法,注重培训效果,在思考中升华,在交流中分享经验,在合作中提高能力,在工作中增长智慧”。

随后,贵州师范大学教师工作处彭媛老师发表了真挚、热情洋溢的讲话。

彭老师首先对各位老师对本次培训工作的支持表示谢意、对华师的各位领导、老师和班主任的辛勤工作、专业安排表示感谢。随后,彭老师对参训的老师们提出了3点期望:希望老师们把握机会、全身心投入,扎实学习;希望老师们互相交流、共同进步;希望老师们勤于总结,多加实践,在培训结束返校后在各自的学院进行分享,将所学应用到学生培养指导实践中。

开班典礼在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