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新进教师训练营领航活动—智慧教室教学应用培训

作者:    日期:2019-03-18    点击:
2019年3月16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新进教师训练营在8号教学楼413教室开展了“智慧教室教学应用”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共有22位新进教师参加,旨在帮助新教师能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培训在高鑫老师的主持下开启篇章,高老师表示互联网越来越成为生活常态,而我们学校的教学活动也离不开信息化教学手段。随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丁茜老师和宋荣老师作为主讲人,分别对8号教学楼智慧教室starC Pro3云端课...

2019年3月16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新进教师训练营在8号教学楼413教室开展了“智慧教室教学应用”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共有22位新进教师参加,旨在帮助新教师能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培训在高鑫老师的主持下开启篇章,高老师表示互联网越来越成为生活常态,而我们学校的教学活动也离不开信息化教学手段。随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丁茜老师和宋荣老师作为主讲人,分别对8号教学楼智慧教室starC Pro3云端课堂、云课堂学习平台的基本操作进行了详细地培训与说明。

新进教师训练营高鑫老师主持培训活动

丁茜老师首先对传统教室和智慧教室进行了简要说明,相比于传统教室的黑板展示,智慧教室的信息技术手段的融入能有效提高教学效率,体现新时代核心素养教学。基于智慧教室的信息化设施配备,丁老师为我们演示了starC Pro3云端课堂中较为常用的双轨展示教学模式、思维导图教学模式、互动反馈教学模式三种教学展示模式的基本操作。丁老师进一步鼓励新教师应该要尝试改变教学观念与教学模式,充分利用信息化资源设备,实现课前课中课后的高效率课堂教学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丁茜老师分享Starc 云端平台使用

考虑到新教师对云课堂学习平台的不熟练和不了解,宋荣老师对云课堂的电脑端与移动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使用培训。同时,宋老师针对云课堂平台中附加的测验、作业、论坛等功能进行了演示,便于教师能实时监控学生的学习状态,有效调节教学手段和教学内容。宋老师表示信息化时代高校教师应该贴合教育潮流,加强对教学、研究的紧密性,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宋荣老师分享云课堂学习平台的使用与操作

之后,新教师对starC Pro3云端课堂及云课堂学习平台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提问和讨论,宋荣老师和丁茜老师也各自分享学习平台的使用经验与心得,并就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如何有效开展信息化教学等问题提出了自身宝贵的建议,呼吁教师转变教学心态,有意识地培养学生的研究能力和学术眼界。

新教师纷纷表示在了解智慧教室和云课堂的使用,收获满满的同时,也感慨学校对于新教师信息技术手段的帮助与关心。培训在一阵温馨和谐的交流讨论中落下帷幕! 

(供稿人:曾艳  审核人:吴军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