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新进教师训练营“新教师听评课午餐会活动”

作者:    日期:2018-12-18    点击:
2018年12月12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新进教师训练营“新教师听​评课午餐会活动”在8号教学楼215举办。新入职的5位教师和曾艳导师参加此次午餐会。本次会议由新进教师训练营曾艳老师主持,在听了郑思亮老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之后,郑老师先进行自我评价,他认为课堂需要设计富有创意的教学活动,以饱满的热情幽默的教学语言与学生开展互动,以问题链的形式激发学生的求知欲与积极性。曾艳导师先对郑思亮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

20181212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新进教师训练营新教师听评课午餐会活动8号教学楼215举办。新入职的5位教师和曾艳导师参加此次午餐会。

本次会议由新进教师训练营曾艳老师主持,在听了郑思亮老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之后,郑老师先进行自我评价,他认为课堂需要设计富有创意的教学活动,以饱满的热情幽默的教学语言与学生开展互动,以问题链的形式激发学生的求知欲与积极性。曾艳导师先对郑思亮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肯定,郑老师语言风趣幽默,教学内容丰富,显示出扎实的专业功底。同时建议在教学中进一步突出核心问题、理清课堂逻辑框架,加强利用讨论激励学生思考问题。同时,曾艳导师从如何有效听课评课的角度鼓励各新教师展开讨论交流,并围绕“课程能带给学生的是什么?”的话题进行深入思考。  

除了针对郑思亮老师进行课堂评价外,活动后期老师们还从各自的工作经历出发对增强学生专业发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等方面进行教学经验交流分享。并就接下来新进教师训练营教师培训的安排进行了规划,建议训练营下学期能就智慧教室使用及教研项目申报等工作给予新教师支持。

午餐会在融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各与会老师表示收获颇丰,为提高教师专业化发展及高校课堂教学质量奠定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