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洪化清教授来校讲授“大数据分析驱动下的教学创新与实践”

作者:    日期:2018-12-06    点击:
(通讯员 沈红云)12月5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教学成长联盟社团)特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洪化清教授来校开展“教与学”讲坛,分享“大数据分析驱动下的教学创新与实践”的理念、技术与方法。讲坛活动在教师教育学院B402微课教学观摩室举行,来自全校30余名一线教师参加了学习。洪化清教授简要介绍了新加坡教育发展背景、发展政策,近几年新加坡教育发展特点、信息化教学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他结合自己十多年在教育...

(通讯员 沈红云)12月5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教学成长联盟社团)特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洪化清教授来校开展“教与学”讲坛,分享“大数据分析驱动下的教学创新与实践”的理念、技术与方法。讲坛活动在教师教育学院B402微课教学观摩室举行,来自全校30余名一线教师参加了学习。

洪化清教授简要介绍了新加坡教育发展背景、发展政策,近几年新加坡教育发展特点、信息化教学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他结合自己十多年在教育研究和移动互联网教学方面的实践经验,介绍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新型学习生态系统的创建和应用。同时他分享了自己对高校教师如何利用信息技术将日常教学中产生的大量数据进行科学的分析与研究,如何重新构建教与学的生态系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新模式”,如何实现 “学习的科学”到“科学的学习”的路径转变等问题的思考。

他表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不能只停留在理论层面上,要落实到教学实践中,老师在日常教学中缺乏的不是大数据,而是使用大数据的智慧,不同专业、学科的教师团队合作将是未来教育教学的一大重要趋势。

供稿人:沈红云  审核人:吴军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