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内蒙古财经大学蒙汉双语授课特色专业师资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举行

作者:    日期:2018-12-06    点击:
​11月26日,内蒙古财经大学蒙汉双语授课特色专业师资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在教师教育学院A501教室正式举行,开班典礼简短但隆重。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何静、内蒙古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瑞永、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军其以及全体参加培训的44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军其主持。首先,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何静代表华中师范大学致欢迎词。她表示内蒙...

1126日,内蒙古财经大学蒙汉双语授课特色专业师资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在教师教育学院A501教室正式举行,开班典礼简短但隆重。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何静、内蒙古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瑞永、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军其以及全体参加培训的44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军其主持。

首先,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何静代表华中师范大学致欢迎词。她表示内蒙古财经大学的老师已来过多次,再次见到内蒙古财经大学的老师们倍感亲切,展现出内蒙古财经大学在教师教育方面的前瞻性。其次,她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为本,这点在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中都有体现,都表现出国家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视,作为教师也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整体素质,不断学习、终身学习。她简单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的成绩,成立这些年来,教师教育学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成果,也做出了不斐成绩。再次,她对内蒙古财经大学对华中师范大学教师培育能力的信任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内蒙古财经大学的学员在一周的培训下能够提升自己的教学理念、并预祝老师们学习顺利,生活愉快、学有收获。

随后,内蒙古财经大学副处长王瑞永发表了真挚、热情洋溢的讲话。

王处长首先对华中师范大学在教师培训方面的能力表示赞赏,对参与筹备的华中师范大学的老师表示感谢。他表示参与此次培训是为了适应内蒙古财经大学教师发展的需要,是为了提高本校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从而谋求学校的发展。其次,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他希望老师们抓住集中学习的时间,相互交流、相互切磋。同时,他对参训老师提出三个期望:一是尊重老师、虚心求教。全体老师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认真学习。二是严格遵守纪律。上课认真听讲、服从班主任的安排。三是希望老师们学以致用,将学习内容与实际紧密结合,用科学的态度去分析问题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技能。再次,他强调老师们要注意并重视安全,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最后王处长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并希望老师们好好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满载而归。

开班典礼在热烈掌声中结束。

撰稿人:徐雅男  审核人:吴军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