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湘潭大学来我中心交流访问

作者:    日期:2018-11-02    点击:
11月2日,有“计算湘军”的美誉的湘潭大学一行5人在其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广林的率领下来我中心交流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洪早清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沈红云老师参加了座谈。座谈伊始,洪院长首先对湘潭大学的各位领导和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基本情况及近些年来的主要工作、在教师发展、教师教...

112日,有“计算湘军”的美誉的湘潭大学一行5人在其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广林的率领下来我中心交流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洪早清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沈红云老师参加了座谈。

座谈伊始,洪院长首先对湘潭大学的各位领导和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基本情况及近些年来的主要工作、在教师发展、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的经验等。在讲到针对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时,洪院长坦诚到,怎样贯彻实施这两个大会精神是一条迫切而重要的路,这点华中师大也正在探索之中,也期待和其他高校的交流,在交流碰撞中去推进、去学习。最后,在谈到如何有效调动教师参加培训活动的积极性一点时,洪院长说在华师,在软硬件相互支持下,教师培训活动基本是一个自觉自愿主动的事情。在硬件上,华中师范大学已先后建成2期智慧教室,合计24间,南湖校区正在进行第3期智慧教室的建设,新的设备、新的环境的逼迫下老师们不得不思考、学习如何去使用智慧教室进行智慧的教学。在软件上,一方面通过教学创新奖来正面激发老师对教学的热爱,在这里,洪院长强调教学创新奖不是一堂课,也不是几堂课,而是整个课程。另一方面,通过同行交流,教师间不经意的碰撞、学生评教等方面对连续教学方面不合格的教师给予降级等负激励措施,促使教师自己产生不断充电学习的紧迫感。通过软硬双管齐下,华中师大的教师在参与培训活动的积极性自然而然地形成。

座谈会结束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沈红云老师带各位老师参观了教发中心的智慧教室、名师工作室、教学观摩室以及2017年工作展,湘潭大学各位老师纷纷表示:你们还真是做了大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