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智慧教室智慧用——记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第5期智慧教室应用培训

作者:    日期:2018-10-29    点击:
​(通讯员 杨青青)为帮助教师尽快熟悉智慧教室使用,进一步提升智慧教室教学能力、充分高效的利用智慧教室软硬件,2018年10月27日,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了为期半天的智慧教室教师培训。据悉,这是教发中心2018年来组织的第4次智慧教室培训。上午8点30分,培训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吴军其主任的主持下正式开始。吴主任首先向教师们明确提出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同时还为大家简明扼要的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三大内容,首先...

(通讯员 杨青青)为帮助教师尽快熟悉智慧教室使用,进一步提升智慧教室教学能力、充分高效的利用智慧教室软硬件,20181027日,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了为期半天的智慧教室教师培训。据悉,这是教发中心2018年来组织的第4次智慧教室培训。

上午830分,培训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吴军其主任的主持下正式开始。吴主任首先向教师们明确提出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同时还为大家简明扼要的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三大内容,首先由工程中心的技术人员讲解+演示starC Pro3云端课堂的操作方法,随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丁茜老师和宋荣老师分别基于智慧教室的教学案例使用进行分享。

StarC Pro3云端课堂操作方法的主题讲座,由专业的技术人员从云端课堂的下载安装到登录认证,尤其是对教师如何在starC上备课上课做了详细的讲解。

丁茜老师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地从自身体会谈起,和大家交流分享了云端课堂的教学案例,从双轨教学模式、思维导图教学模式、互动反馈教学模式、课前课中课后教学模式四种模式逐一介绍,让教师们更详细更深层次了解了传统课堂和智慧课堂的区别。大家深深感受到科技给教育带来的大便捷。

宋荣老师详细的讲解了如何使用华师云平台,为老师们介绍了云平台对资料的存储和使用,使其高效便捷的运用于平时的教学工作中。

上午三场培训短暂却高效,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智慧教室的培训,对智慧教室有了深入的了解,大大增强了他们顺利使用云课堂的信心,为今后在工作岗位上高效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