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2018年下学期内蒙古民族大学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正式开班

作者:    日期:2018-10-25    点击:
秋高气爽,正值桂花盛开。在这大好天气中,桂子山迎来了内蒙古民族大学55位骨干教师。10月22日,内蒙古民族大学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大班开班典礼在教师教育学院A501教室正式举行,开班典礼简短但隆重。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洪早清、内蒙古民族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任洪宝、本次培训班的3位班主任以及全体参加培训的55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班主任王亚萍老师主持。洪早清院长代表华中师范大学致欢...

秋高气爽,正值桂花盛开。在这大好天气中,桂子山迎来了内蒙古民族大学55位骨干教师。

1022日,内蒙古民族大学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大班开班典礼在教师教育学院A501教室正式举行,开班典礼简短但隆重。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洪早清、内蒙古民族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任洪宝、本次培训班的3位班主任以及全体参加培训的55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班主任王亚萍老师主持。

洪早清院长代表华中师范大学致欢迎词。

首先,洪院长指出此次培训具有的重要性与时代性。今年不仅是内民大骨干教师赴华师的第4期培训,更是中国教育大年,国家先后召开一系列会议与讲话,如中共中央4号文件《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512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重要讲话、6月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910日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等。这表明中国教育现处于新时代,因而要求教师重新认识自己,定位自身,通过教学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第二,洪院长强调此次培训是内民大与华中师大的一次交流、互动及碰撞。每一所大学都有特色,希望此次培训提升内民大学校老师的能力,去塑造学生能力与品德,培养出面向未来的人才。所以,此次参加培训的老师放下日常工作,静下心来,不受干扰,多和任课老师及相互间多交流。第三,此次培训也是一次集体生活,希望老师们要遵守纪律。因为你们的学风也影响了授课专家的教学。第四,武汉是九省通衢之处,且天气变化大,请各位老师保重身体,注意交通安全,培训学习快乐。

随后,内蒙古民族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任洪宝老师发表了真挚、热情洋溢的讲话。

任老师首先对华师的各位领导、老师和班主任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向支持本次培训工作的各位老师表示谢意。其次,任老师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目前,内民大正在教学改革和教育类的专业认证。这使任课老师不得不进行调整,不仅要完成教学任务,更要重视教学过程与教学效果。学校也在加强完善硬件设施,学校软件水平则需要老师们努力。所以学校不断派出教师出去学习,就是引导老师进行转型。第三,任老师指出此次培训的价值与目标。经过短暂的培训,老师们虽不会学习到某一专业的具体知识,但会有一种思想上的触动,感受到一种差距,即与全国先进教育理念的距离。这种差距会使各位老师回到工作岗位后自动、自觉去弥补,从而摸索出适合自己、适合内民大的教学方法。最后,任老师希望各位老师学习快乐,身体健康。

开班典礼在热烈掌声中结束。据悉,这是内蒙古民族大学骨干教师在华中师范大学的第4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