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2018年包头师范学院骨干教师课堂教学专项研修华中师范大学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    日期:2018-10-24    点击:
10月22日上午8点,来自包头师范学院共计53名骨干教师齐聚我校教师教育学院A111教室,参加“2018年包头师范学院骨干教师课堂教学专项研修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有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洪早清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吴军其教授、包头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任艳教授。开班典礼由吴军其教授主持。首先,洪院长对不远万里来到华中师范大学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致欢迎辞。他说,教育...

1022日上午8点,来自包头师范学院共计53名骨干教师齐聚我校教师教育学院A111教室,参加“2018年包头师范学院骨干教师课堂教学专项研修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有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洪早清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吴军其教授、包头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任艳教授。

开班典礼由吴军其教授主持。

首先,洪院长对不远万里来到华中师范大学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致欢迎辞。他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它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教育的发展在新时代下也应该要有新要求,2018年是教育大年,今年中共中央针对教师教育这一方面发布了许多重要文件,我们是站在了新的时代、新的要求、新的高度下开展此次培训。随后洪院长又说到,教育的方针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和学生接触最多的是老师,能够影响学生最多的也是老师,这就对当今的教师这个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要有大情怀,虽然是在课堂教书,但要站在屋顶上看待教育,即小空间、大格局,教师更要善于通过教育增加学生对国家的信心,对国家的热爱,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最后,洪老师再次对包头师范学院的老师们表示欢迎,并希望老师们在培训期间能够积极配合我校的安排,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在培训期间过得开心、学的愉快、有所收获。

随后,包头师范学院教务处副主任任艳代表前来培训的老师们发言。她表示包头师范学院与华中师范大学“结缘”许久,这已经是包师来到华师的第六期培训班了。前前后后一共有306名老师和领导干部来到过这里进行以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和管理干部审核为主题的培训。紧接着任老师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每一期培训所做的准备表示感谢,同样也对华师这边丰富的课程,一流的专家和细心的服务表示认可。在讲话的最后,任老师对各位老师提出要求:合理安排好培训期间的学习生活,反思一下自己平时的教学以及认真向各位专家学习并从中获取新的感悟。

最后,吴军其教授发表结语并预祝各位老师在华中师范大学生活开心、学习开心、事事顺心,典礼在各位老师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