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教师教育在线课程”项目进展分享午餐会顺利进行

作者:    日期:2018-09-12    点击:
互联网时代的教育发展是大势所趋,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成长社群之教学创新组开展的我校教师教育在线课程项目推动了教师在线课程建设能力培养工作的进行。教师教学成长​社群于2018年9月7日举办了“教师教育在线课程”项目进展分享午餐会,吸引了众多不同学科教师前来参会,与项目组成员共同交流探讨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发展。会议由文学院徐敏老师主持。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中午,超星公司编导曾剑锋分享教师如何在课程中进...

互联网时代的教育发展是大势所趋,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成长社群之教学创新组开展的我校教师教育在线课程项目推动了教师在线课程建设能力培养工作的进行。教师教学成长社群于201897日举办了“教师教育在线课程”项目进展分享午餐会,吸引了众多不同学科教师前来参会,与项目组成员共同交流探讨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发展。

DSC01511

会议由文学院徐敏老师主持。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中午,超星公司编导曾剑锋分享教师如何在课程中进行教学准确、恰当、艺术性与科学性兼具的教学课件设置,他综合利用自己的丰富教学经验,选择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相结合进行案例分析。在座的其他教师通过他的讲授,不仅领略到他现代化的教学文本和教学设计,前瞻性的教学实施理念和教学评价体系,也充分理解了理工科教学的艺术表达的重要性。

DSC01518

下午以午餐会的形式进行交流。各位老师对各自的教学内容和形式进行了热情积极的互动,与会的老师围绕“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策略”进行了工作经验层面的意见交换,对课程建设的脚本撰写、基本流程、注意事项、分工协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各个学科老师对不同学科信息技术模板差异、学习结果和学习效果之间的差异、评价体系的层次性差异达成了统一认识。

会议在一片融洽的气氛中顺利结束,老师们都反映很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