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2018年浙江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举行

作者:    日期:2018-09-05    点击:
(通讯员​‍ 罗忻 邓清源 )9月4日上午,2018年浙江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在教师教育学院A501教室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洪早清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来平凡教授、嘉兴学院领队丁斓斓老师和培训班班主任罗忻出席本次典礼,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吴军其担任开班典礼主持人。典礼开始,洪早清院长代表华中师范大学对来自浙江省各高校中青年骨...

(通讯员 罗忻 邓清源 94日上午,2018年浙江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在教师教育学院A501教室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洪早清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来平凡教授、嘉兴学院领队丁斓斓老师和培训班班主任罗忻出席本次典礼,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吴军其担任开班典礼主持人。

典礼开始,洪早清院长代表华中师范大学对来自浙江省各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在教师教育领域尤其是教师培训领域的特色和优势。接着,他从项目的方案设计、课程编排、师资选聘和后勤保障等方面为所有学员进行了详细介绍。为保证培训效果,华中师范大学与浙江省参训学校的领导反复沟通协商,从培训方案策划、课程模块设计、培训方式组织和专家团队聘请等各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和悉心安排,这些对大家更新理念、提升技能都有较好的指导和帮助。

来平凡教授在讲话中代表浙江省中医药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中心,向精心设计本次培训项目对华中师范大学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根据培训项目安排,就如何顺利完成本次参训任务,要求参训学员珍惜机会,端正态度。他讲道,虽然培训时间短,但是课程充实,内容丰富,希望每位学员都能严守学习纪律,遵守培训制度,力争学到更多知识,取得更大进步。

学员代表,浙江中医药大学的袁小凤老师说教学是大学存在的根本,老师必须立足这个根本才能真正实现教育现代化。她代表全体参训学员表态,不仅在这几天里会认真学习、仔细思考、积极讨论,领会和掌握培训的主要精神,在回到自己的教学岗位中,老师们也会学以致用,提高教学水平,并带动周围教师,一起为教学努力。

据悉,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嘉兴学院和湖州师范的62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将在华中师范大学接受为期4天的国家级、高层次、专业化的信息化教学能力的专业培训,通过集中学习、观摩交流与研讨实训相结合的方式,使学员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有一个极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