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日期:2018-08-27    点击:
8月23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大班开班典礼在管理综合大楼103报告厅正式举行,开班典礼简短但隆重。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洪早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肖嵩、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军其以及全体参加培训的107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军其主持。首先,洪早清院长代表华中师范大学致欢迎词。洪院长首先对...

823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大班开班典礼在管理综合大楼103报告厅正式举行,开班典礼简短但隆重。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洪早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肖嵩、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军其以及全体参加培训的107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军其主持。

首先,洪早清院长代表华中师范大学致欢迎词。洪院长首先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老师表示欢迎,他说这个高校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是华师和西电共同的校长杨宗凯校长在13年率先倡导、推动的项目,该项目目前面对100+高校进行了交流。他说,因为同一个校长,西电和华师有了更多的交流,在信息化方面,在教学方面都要在交流中成长。洪院长强调,好的教师不是培训出来的,但培训是必不可少的,培训将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老师打破原有组织的条条框框,聚齐在一块儿共同研讨交流,这是非常重要的。

随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肖嵩教授发表了真挚、热情洋溢的讲话。

肖处长首先对华师师范大学的精心组织表示了感谢,她说:每一个细节都很温暖,比如分小组的座位摆设,包含各位老师名字的吊牌、台签等等。随后肖处长强调,这次培训非常重要,实属近十年来的第一次如果大规模外派培训。信息技术的发展给教学带来了巨大挑战,我们要用信息化的手段将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她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已在暑假进行了加班加点的智慧教室建设,在开学就可以投入使用,欢迎老师们申请。肖处长语重心长和老师们说要重温陈宝生部长的四个回归。在第2个回归中,教师要回归本质,要做到德高、学高、艺高,要提升教学艺术,善于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让学生主动做到前台来,把头抬起来,提出问题来。

开班典礼在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