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国矿业大学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举行

作者:    日期:2018-08-27    点击:
8月21日,中国矿业大学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大班开班典礼在教师教育学院A311教室正式举行,开班典礼简短但隆重。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洪早清、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徐瑞东、以及全体参加培训的46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班主任王亚萍老师主持。首先,洪早清院长代表华中师范大学致欢迎词。洪院长首先对中国矿业大学的老师表示欢迎并简单地介绍了华中师...

821日,中国矿业大学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大班开班典礼在教师教育学院A311教室正式举行,开班典礼简短但隆重。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洪早清、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徐瑞东、以及全体参加培训的46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班主任王亚萍老师主持。

首先,洪早清院长代表华中师范大学致欢迎词。洪院长首先对中国矿业大学的老师表示欢迎并简单地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教学发展基本情况等。其次,他表示,这次培训是由双方进行深入交流后制定的,是各位前来培训的老师“自己点的菜”,希望各位老师能够有所收获。同时洪院长强调,在华中师范大学整个办学历史中我们尤其注重本科人才的培养,而培养本科人才的第一步就是抓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抓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紧接着洪院长表示:如今的老师能把课教好真的不容易,今天的教师与其说是教一辈子,不如说是在学一辈子,学了一辈子然后再实现教。但优秀的教师绝不是培训出来的,而是在培训中产生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从而使自己不断获得新的启发,然后再将获得的新思想付诸实践。最后洪院长提醒的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后洪院长预祝各位老师在培训期间过的圆满、过得开心、过得充实。

随后,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徐瑞东发表了真挚、热情洋溢的讲话。

徐院长首先强调,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的高校老师迫切的需要通过培训来提高自己,而这次培训课程的制定非常贴合中国矿业大学现在的教学发展需求,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充实自己的机会。在随后的讲话中,徐老师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以下三个期望:一是希望这次来培训的骨干教师都能够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尤其是要加强互动——不仅是要加强与专家之间的互动,更是要加强各学院老师之间的互动。二是希望各位老师能够高质量的完成培训期间的任务并且一定要遵守课堂纪律;三是希望各位老师在完成此次培训之后能够学以致用,将此次培训的收获传播给中国矿业大学更多老师和学生。最后,徐院长真诚地对各位参训老师的支持表示了谢意,也对华中师范大学的各位领导、专家和班主任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

开班典礼在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