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2018湖南广播电视大学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大班隆重举行

作者:    日期:2018-07-23    点击:
7月23日,骄阳似火,湖南广播电视大学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大班开班典礼在教师教育学院A311教室正式举行,开班典礼简短但隆重。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军其、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陈建民教授,副校长方林佑教授,岳阳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陈美中教授,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人事处长卢海斌同志,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宣传部长陈善兵同志。以及全体参加培训的44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班主任...

723日,骄阳似火,湖南广播电视大学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大班开班典礼在教师教育学院A311教室正式举行,开班典礼简短但隆重。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军其、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陈建民教授,副校长方林佑教授,岳阳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陈美中教授,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人事处长卢海斌同志,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宣传部长陈善兵同志。以及全体参加培训的44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班主任王亚萍老师主持。

首先,吴军其主任代表华中师范大学致欢迎词。

吴军其主任以亲切的湖南方言对远道而来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他简单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教学基本情况等,在课堂教学方式中的改革等等。随后他简单介绍了华中师大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的经验与成果。他说针对这次培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拿出了看家本领,邀请的都是一流专家授课,希望各位老师能珍惜这次机会,相互交流碰撞,启发新的思考。再次,仲夏7月,武汉天气炎热,老师们一定要注意照顾自己、防暑,饮食卫生都疏忽不得。老师们出行切记注意安全,结伴而行,注意人身、饮食和财产安全。最后,吴主任希望老师们要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圆满充实地完成培训任务。

随后,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陈建民教授发表了真挚、热情洋溢的讲话。

陈建民书记首先对各位老师对本次培训工作的支持表示谢意、对华师的各位领导、老师和班主任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陈书记说,为了办好此次培训班,省校的方校长、卢处长和人事处的各位老师花费了很多心血。他说,办这个班,在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历史上不多,他还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希望老师们认真学习。教书是门学问,而且永无止境。在信息化时代,多媒体技术手段丰富,学生学习行为习惯变化等等,老师们要多和专家交流,更新自己的理念,在自己的教学自留地上好好实践。第二,希望老师们善于思考。要带着自己的问题来学,各省校的老师和分校的老师难得一聚也要积极交流研讨。第三,希望老师们付诸实践。将所学到的在实践中检验、升华,那才是真正的不虚此行,将学到的成果付诸学生。第四,希望老师们勇于创新。不要怕别人没干过。最后,他说老师们要照顾好自己,要注意防暑、饮食安全。

开班典礼在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