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2018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大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日期:2018-07-23    点击:
7月23日,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大班开班典礼在教师教育学院A501教室正式举行,开班典礼简短但隆重。 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教育部中南高师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洪早清、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呼海涛以及全体参加培训的6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本次培训班主任孙天云老师主持。首先,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代表华...

723日,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大班开班典礼在教师教育学院A501教室正式举行,开班典礼简短但隆重。 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教育部中南高师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洪早清、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呼海涛以及全体参加培训的6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本次培训班主任孙天云老师主持。

首先,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代表华中师范大学致欢迎词。 洪院长表示要加强教学,教师必须不断学习,不断反思,经常参加各种各样的交流培训,以适应当代信息化、开放化的教育要求例如培训就是交流的方式之一。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来参训的老师都是拥有丰富经验的,在教学过程中的所困所思,大家要及时提出来与授课老师交流探讨,如果不带问题来学习,老师们在这次培训过程中很难得到内化。二是在座的不同院系学科的老师之间的交流也十分重要。尽管老师们来自同一高校,但像今天这样跨学科、跨院系的交流的机会并不多。更何况是像今天这样大家放下工作、放下家庭,专门来参加集中培训,希望老师们能在课上课下进行深入探讨,不虚此行。三是希望大家注意个人安全。武汉近来天气炎热,请老师们预防中暑,同时注意饮食卫生与交通安全。另外,洪院长进一步强调了纪律要求,培训期间,禁止酗酒,禁止游泳。遵守学习纪律。最后,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预祝老师们在培训期间平安愉快!

随后,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呼海涛发表了真挚、热情洋溢的讲话。呼主任首先对华中师范大学同仁关于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与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四个回归”精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促进学校发展的具体措施。同时,呼主任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老师们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这样大规模的集中送培还是我校第一次。我校领导十分重视本次培训,我们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也一直会为大家服务。二是尽快完成从教师到学生的角色转变。希望各位老师既来之则安之,沉下心来,认真学习,完成培训任务。本次课程安排内容丰富,名师荟萃,希望老师通过这次培训能够转变教学理念、方法,增强教学能力。三是要求参训老师严格遵守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课余时间出去游玩时结伴而行,注意安全,安全第一。最后,呼主任预祝老师们在培训期间学习快乐,生活愉快!

开班典礼在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