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内蒙古民族大学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华中师大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    日期:2018-06-11    点击:
徐徐细风,又不像前些日子的滂沱大雨,在好天气中迎来了内蒙古民族大学的各位骨干教师。6月4日,内蒙古民族大学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大班开班典礼在教师教育学院A501教室正式举行,开班典礼简短但隆重。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洪早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军其、内蒙古民族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任洪宝以及全体参加培训的54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吴军其主任主持。 首先,洪早清院长代表华中师范...

徐徐细风,又不像前些日子的滂沱大雨,在好天气中迎来了内蒙古民族大学的各位骨干教师。

6月4日,内蒙古民族大学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大班开班典礼在教师教育学院A501教室正式举行,开班典礼简短但隆重。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洪早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军其、内蒙古民族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任洪宝以及全体参加培训的54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吴军其主任主持。

首先,洪早清院长代表华中师范大学致欢迎词,首先他表示这是内民大骨干教师赴华师的第3期培训,可以说是老朋友了。但对于本期培训的老师来说,多是第一次来到桂子山,洪院长简单介绍了华中师大的情况,他说到华中师范大学的教师教学发展不是玩虚的,是实实在在有110多年办学历史的学校,教师培训历史可以回溯到1986年。他说,教师不能仅仅关起门来教书,也要出来看看,多多交流。教学需要培训,培训就是交流,是思想的碰撞。但是教学不能仅仅靠培训,老师们来听课,不是简单的接受和聆听,要带着问题、困惑来听课,这样才能更有收获。其次,他说到老师们本身要加强交流,老师们来自内蒙古民族大学的不同学院,本来可能都没有往来,但这次集中在一起,要结合各自的学科特点、跨院系跨学科教学进行深度思考与交流。他强调,教学培训不是采购,采购萝卜排骨回去炖炖即可吃,采购衣服回去便可以穿上,但教学不是,要经过考和转换,才能生成新的思考和创新,这才是最重要的。最后洪院长还说,老师们从遥远的内蒙古来到武汉,武汉湿度大、气温多变,老师们要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圆满充实的完成培训任务。

随后,内蒙古民族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任洪宝老师发表了真挚、热情洋溢的讲话。

任老师首先对各位老师对本次培训工作的支持表示谢意、对华师的各位领导、老师和班主任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选择华中师大教发中心作为内蒙古民族大学教师培训基地是经过多方比较的,华师的师资、服务最为接地气,最适合内民大的实际情况。他还说内蒙古民大向华师输送的第3期青年教师培训,在前几次的培训中老师们表示都收获匪浅,也对此次培训的老师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教师们在培训期间带着问题、积极主动的学习;多和专家交流的同时也要加强校内老师之间的交流,回到学校后老师们要学以致用,发挥种子教师的带头作用、站稳站好讲台。

开班典礼在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