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新进教师训练营动态——曾艳老师组听评课活动

作者:    日期:2018-04-04    点击:
2018年新进教师教学训练营的目标是“通过课堂观摩和互鉴,发展教师课例研究的能力”。为帮助青年教师夯实课堂教学的基本功,解决课堂教学中的具体问题,以课例研究为基点提升教学素养,新进教师教学训练营曾艳老师“砥砺”领航小组开展了听评课活动。3月27日上午10点,曾艳老师到8211教室观摩了张珺老师的课堂教学,以便课后进行更好的学习交流。在《电子商务物流管理》课上,张珺老师首先通过中美物流数据的对比简单介绍了我国...

2018年新进教师教学训练营的目标是“通过课堂观摩和互鉴,发展教师课例研究的能力”。为帮助青年教师夯实课堂教学的基本功,解决课堂教学中的具体问题,以课例研究为基点提升教学素养,新进教师教学训练营曾艳老师“砥砺”领航小组开展了听评课活动。

327日上午10点,曾艳老师到8211教室观摩了张珺老师的课堂教学,以便课后进行更好的学习交流。

Cache_-2fd2def2672e6783..jpg

在《电子商务物流管理》课上,张珺老师首先通过中美物流数据的对比简单介绍了我国物流行业迅猛发展的现状,并结合采用仓内机器人工作视频与未来物流模式视频形象直观地向学生详细讲解了智慧作业技术。之后为了让学生深度体验二维码技术,张老师让学生现场“扫码”,在帮助学生深入理解二维码技术的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整个教学过程中,张老师语言风趣,并结合了大量的表格、图片与视频为学生呈现了一堂生动的课。

课后,曾艳老师针对本节课的教学内容与课堂互动等方面与张珺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曾艳老师在肯定张珺老师教学活动的同时还指出课堂教学应该建立在对课程目标的准确定位基础之上。这样便于准确选择与深入挖掘教学内容,拓展课堂教学的广度与深度。此外,注重设计课堂教学的核心问题,针对学生可能存在的知识薄弱环节进行,并注重引导和突破,会对学生更具吸引力,提高学生的课堂关注度与参与度。

Cache_-64a7e46d10277d31..jpg

新入职的教师们都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但教学是一个不断磨砺和挑战自己的过程,新进教师教学训练营的领航活动期望能扎扎实实地助飞每一位新教师,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