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新进教师训练营动态——张筱南老师组听评课活动

作者:    日期:2018-03-26    点击:
为了进一步帮助我校新入职教师解决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更快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提升课堂教学能力,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开展了“新进教师教学训练营”活动。3月16日10时,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安排张筱南老师到8412教室观摩郭之天老师的课堂教学,以便课后进行更好的学习交流。在《专业英语》课上,老师结合了“霍金去世”这一微博热点事件介绍了社会学的原理。为了让学生更透彻地了解社会学的起源,郭之天老师根据史实,举了很多平...

为了进一步帮助我校新入职教师解决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更快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提升课堂教学能力,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开展了“新进教师教学训练营”活动。


31610时,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安排张筱南老师到8412教室观摩郭之天老师的课堂教学,以便课后进行更好的学习交流。

在《专业英语》课上,老师结合了霍金去世这一微博热点事件介绍了社会学的原理。为了让学生更透彻地了解社会学的起源,郭之天老师根据史实,举了很多平实易懂的例子去讲解各种新法及其推行过程。洪老师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指出,这一时期的“变法”不能笼统地称之为“王安石变法”,是因为“变法”并不全由王安石推行,而称为“熙丰变法”比较客观。


课后,张筱南老师围绕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等方面与郭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张筱南老师提出了要展开更多的丰富的教学活动的教学建议,认为教师应抓住时机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促进学生的历史观的养成。


3月2110点,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安排张筱南老师到8214教室观摩谢祺老师的课堂教学,以便课后进行更好的学习交流。

在《中国古代史2》课上,谢祺老师以生动的语言,从“唐代文化之传播”和“唐代的外来文明”两方面向学生讲解了唐代中外文化交流的历史。课上,谢老师引用了大量史实、表格数据,从文字、建筑、教育、经济等方面介绍中国唐代文化和文学在东亚国家的传播和交流情况。此外,谢老师更是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丰富详实的图片、例子,赢得了同学们的关注。


课后,张筱南老师肯定了谢老师的教学活动。张老师认为,谢祺老师的表现在新进教师中尤为出色,作为一名新进教师,谢老师善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关注学生,不难看出谢老师对教学确实很上心。


在新进教师教学训练营活动中,张老师对新进教师提出“努力、进步”的寄语,激励老师不断前行,希望老师在以后的工作中取得长足进步。老师们说自己受益匪浅,也更清楚了今后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