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智慧使用智慧教室-华中师范大学第6期智慧教室教学应用专题培训成功举行

作者:    日期:2018-03-26    点击:
2018年3月24号,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的第六期智慧教室教学应用专题培训在八号楼进行。本次培训旨在帮助我校教师更好地掌握智慧教室软硬件基本操作、教学功能及特点、技术和技能,增强通过智慧教室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能力,顺利完成智慧教室教学任务。为此,特地邀请了工程中心、信息办等相关技术人员对智慧教室的功能和操作进行详细介绍和演示;同时邀请了智慧教室教学名师文学院徐敏教授、生科院李睿副教授、马克思...

2018324号,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的第六期智慧教室教学应用专题培训在八号楼进行。本次培训旨在帮助我校教师更好地掌握智慧教室软硬件基本操作、教学功能及特点、技术和技能,增强通过智慧教室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能力,顺利完成智慧教室教学任务。为此,特地邀请了工程中心、信息办等相关技术人员对智慧教室的功能和操作进行详细介绍和演示;同时邀请了智慧教室教学名师文学院徐敏教授、生科院李睿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宋荣副教授、化学学院曾艳老师分享他们的操作和智慧教室教学经验。

本次培训采用讲练结合的互动式(或体验式)培训方式,内容主要围绕3个模块进行:智慧教室功能的介绍、智慧教室教学应用技能、技术介绍;智慧教室教学应用经验的介绍与案例分享;智慧教室教学应用实战演练。

此次专题培训有利于帮助教师更好掌握智慧教室教学功能特点和技术技能,便于教师教学;其次,提高教师的教学效能,应用智慧教室的创新教学方法,提升课堂的学习成效或品质;最后,有利于以学生为中心,发挥学生在课堂上的积极性创造性同时让老师借助智慧教室,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迅速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