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2017内蒙古民族大学教学能力提升提升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举行

作者:    日期:2017-11-22    点击:
​11月20日,2017内蒙古民族大学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在教师教育学院A501教室正式举行。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洪早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军其、内蒙古民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宋海涛以及全体参加培训的52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吴军其主持。                                                首先,洪早清院长代表华中师范大学致欢迎词。洪院长首先对各位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11月20日,2017内蒙古民族大学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在教师教育学院A501教室正式举行。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洪早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军其、内蒙古民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宋海涛以及全体参加培训的52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吴军其主持。

                                              

首先,洪早清院长代表华中师范大学致欢迎词。洪院长首先对各位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组织此次培训的目的是提升骨干教师们教育教学能力,为各位教师间的交流探讨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在集体生活中,各位老师需遵守基本的纪律规范;除学习之外,各位教师应注重劳逸结合,安全问题谨记在心。”洪院长还强调老师们角色转变的重要性。“培训班需要管理,在座的学员,都是教学精英,但是今天我们在华中师范大学学习,我们希望各位的身份只有一个,那就是“培训班学员”。培训的成功取决于纪律的保证;所以希望各位老师能够支持我们的工作”。随后,洪院长还表示老师们从千里之外的内蒙古过来,恰逢寒潮来袭,武汉不像北方室内没有暖气,大家要注意保暖。

随后,内蒙古民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宋海涛也发表了一段热情洋溢的讲话。宋主任首先对各位同事对本次培训工作的支持表达谢意,并对华师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帮助表示感谢。宋主任表示,内蒙古民族大学之所以不远千里选择来华师培训,就是要有效利用校外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培养一批具有先进的教学理念、科学的教学方法和较强信息技术利用能力的骨干教师。此外,宋主任还提出了对学员的殷切期望,希望老师们利用好每一堂课,带着问题学习,增加学习的主动性,多学、多听、多看、多想四多的深入研讨,在学习中快速提高。

据悉,此次培训是内蒙古民族大学在华中师大的第2期,早在今年5月,内蒙古民大即派除了一期青年骨干教师,学院一致反映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受益匪浅,回到学校后在各自学院进行了交流,反响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