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入职一年的小结和展望——领航导师系列活动

作者:    日期:2017-11-17    点击:
(李旭 心理学院)11月1日上午10:00-12:00,在图书馆404室开展田媛老师小组本学期的新进教师领航活动。参会成员包括计算机学院王婷婷老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李宗義老师,音乐学院杨沛霖和许曾老师,心理学院李旭老师。田媛老师关切询问各位青年老师在过去一年工作中的感受和体会,来自计算机学院的王婷婷老师分享了自己踏上工作岗位后的一些变化,以及在工作中发展出来的工作方法,比如如何高效地管理学生做实验用的芯片,芯...

(李旭 心理学院)111日上午10:00-12:00,在图书馆404室开展田媛老师小组本学期的新进教师领航活动。参会成员包括计算机学院王婷婷老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李宗義老师,音乐学院杨沛霖和许曾老师,心理学院李旭老师。

田媛老师关切询问各位青年老师在过去一年工作中的感受和体会,来自计算机学院的王婷婷老师分享了自己踏上工作岗位后的一些变化,以及在工作中发展出来的工作方法,比如如何高效地管理学生做实验用的芯片,芯片比较小,但又容易损耗,她就想到了用整理柜的方式,对芯片进行分类管理,然后在柜子上贴上标签,学生自主登记使用和管理,大大地改善了以往管理混乱以及芯片易损坏的情况。此外,其他老师也纷纷提出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田媛老师一一给予解答,并且从教学技巧和教学内容上给予了大家详细而充分的指导,各位学员老师都表示受益匪浅。田媛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在准备慕课和微助教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体会,她提到,作为一名专业课老师,在课程讲授过程中课程内容的专业性是第一位的,因此要认真的钻研,沉下心来思考,如何让课程的讲授更加有效率,更加有吸引力,是她一直在尝试和探索的。虽然她给学生讲授《心理学基础》这门课已经好几个年头了,但是她仍然每次上课前都会备课,为课程增加新的内容,也正是因为她不断的探索,才有了微助教平台和《心理学导引》这本新教材,各位学员老师震撼不已,也更是认识到距离成为一名优秀高校教师的路还有很长。

在本次活动即将结束时,小组成员共同规划了本学期的后续领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