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与数据来个约会”午餐会在校举办——教师教学成长社群·教研转化组

作者:    日期:2017-11-08    点击:
华大生科讯(通讯员 姚琦 先凤尧)11月7日,华中师大教师教学成长社群·教研转化组“与数据来个约会”午餐会在教师教育学院403室举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文学院、外语学院等6个院系的师生参加了此次午餐会。  午餐会上生命科学学院李娟老师、数统学院的陈鼎、熊子康同学分享了EXCEL的快捷操作与图形绘制的方法和技巧。会议首先介绍了一些常用函数,包括vlookup、lookup、if等;然后对数据透视表进行了分析讲解,最后介绍了饼状...

华大生科讯(通讯员 姚琦 先凤尧)11月7日,华中师大教师教学成长社群·教研转化组“与数据来个约会”午餐会在教师教育学院403室举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文学院、外语学院等6个院系的师生参加了此次午餐会。

 

 

午餐会上生命科学学院李娟老师、数统学院的陈鼎、熊子康同学分享了EXCEL的快捷操作与图形绘制的方法和技巧。会议首先介绍了一些常用函数,包括vlookup、lookup、if等;然后对数据透视表进行了分析讲解,最后介绍了饼状图、折线图、柱状图、散点图、旭日图、雷达图等在教学研究中常见的图形及其绘制方法。本次会议不仅进行了理论讲解,老师们也在现场进行了操作,熟悉某些快捷方式的使用以及作图的具体步骤。

 

 

本次午餐会进行顺利、氛围融洽,大家都反映有所收获,华中师大教师教学成长社群·教研转化组还会继续进行此类分享,助力老师们教研成果的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