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长春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举行

作者:    日期:2017-10-27    点击:
(通讯员 岳园 罗忻) 金秋十月,桂子山上丹桂飘香。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2017年长春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了。27日上午8点,开班典礼在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A501举行,参加开班典礼的有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教育部中南高师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洪早清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博士生导师吴军其教授,长春中医...

(通讯员 岳园 罗忻) 金秋十月,桂子山上丹桂飘香。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2017年长春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了。27日上午8点,开班典礼在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A501举行,参加开班典礼的有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教育部中南高师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洪早清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博士生导师吴军其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李秋明以及长春中医药大学50名青年骨干教师。开班典礼由吴军其教授主持。

                                              

洪早清教授首先致辞,对远道而来的长春中医药大学的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学员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在教师教育领域尤其是教师培训领域的特色和优势,以及在信息化环境下,对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方面的探索与取得的成果。

李秋明副处长代表长春中医药大学在开班典礼上发言,她指出:长春中医药大学经过广泛调研,把华中师范大学作为本次研修院校,因为华中师大是国家培养高等学校师资和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在教师发展培训方面持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本次参加培训的人员以“百青计划”入选者为主,“百青计划”是学校为积极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把中青年教师的培养摆在更加核心、更加紧要的地位,而制定的“百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简称“百青计划”),学校对入选者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借助“百青计划”的平台,补一补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中青年教师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在学校发展中有所作为。同时李处长表达了长春中医药大学对华中师范大学的衷心的感谢。

长春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师陈锐代表学员发言:华中师大曾是她向往的地方,25年前与华中师大失之交臂,今天她和她的同事们有机会在这里学习,是一次求学之旅,对她个人来说也是一次圆梦之行。她表示要在美丽的华中师大接受一次系统的教育,学习华中师大的精神和文化,学习华中师大的教学知识、教学方式与方法,学习华中师大历久弥新,与时俱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作为学员,我们会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认真学习,用实际行动感受和实践一次“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

据悉,该培训班学员将在华中师范大学接受为期10天的国家级、高层次、专业化的培训,通过专家引领、教学观摩、研讨与交流、案例分享、参观考察、实践演练等专题的学习,使学员的教学能力有一个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