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    日期:2017-08-25    点击: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8月24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在教师教育学院A501教室正式举行。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洪早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军其、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人事处副处长曹建平以及全体参加培训的49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吴军其主持。首先,洪早清院长代表华中师范大学致欢迎词。洪院...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824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在教师教育学院A501教室正式举行。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洪早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军其、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人事处副处长曹建平以及全体参加培训的49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吴军其主持。

 

首先,洪早清院长代表华中师范大学致欢迎词。洪院长首先对各位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组织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提升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各位教师间的交流探讨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在集体生活中,各位老师需遵守基本的纪律规范;除学习之外,各位教师应注重劳逸结合,安全问题谨记在心。”同时,洪院长对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和充分理解表示感谢,希望在这么一个炎热的夏天,各位老师能够学习快乐,学习圆满,学习充实,学有所成!

 

随后,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人事处副处长曹建平也发表了一段热情洋溢的讲话。曹处长首先对各位同事对本次培训工作的支持表达谢意,并对华师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帮助表示感谢。接着,他对各位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正确对待这次培训,合理转换学生角色;二是此次培训花费大,针对性强,专业程度高,其水平是前所未有的,各位教师应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三是希望教师有实实在在的收获。为了完成此次培训,各位教师应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生活纪律,注重自己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饮食安全。

 

据悉,本期培训班是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选送到我校的第三期培训班。第一期是教学管理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培训班,第二期是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期是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期培训为期6天,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提升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新入职教师教学岗位胜任力,涉及的内容有高教理论前沿、师德师风、教学基本功、信息化教学技术技能等多方面,理论与实践结合,技能与实操结合,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教学理念,了解如何使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把握课堂中学生的学习心理,熟练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等教育教学手段和方法,从而来提高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能力,培养一批教育教学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