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    日期:2017-07-13    点击: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7月10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在教师教育大楼A213教室正式举行。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洪早清、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人事处处长陆初卿、教务处副处长王跃军以及全体参加培训的48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军其主持。首先,洪早清院长代表华中师范大学致欢迎词。他说,我...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710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在教师教育大楼A213教室正式举行。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洪早清、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人事处处长陆初卿、教务处副处长王跃军以及全体参加培训的48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军其主持。

首先,洪早清院长代表华中师范大学致欢迎词。他说,我对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下大决心把各个学院的教学骨干送出来考察交流学习,表达由衷的敬意,同时也特别感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把优秀的骨干教师送到华中师范大学来交流。我认为这种交流实际上是相互的,你们也进行了很好的改革,在改革中也积累了很多的成功的经验,我们在一起相互切磋,共同提高。

现在高校的改革与发展都进入了一个关键时期。那么,改革的目的是什么?改革的焦点在哪里?一所大学最根本的实力就在于人才培养,而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很大程度上与教师队伍的素质、教师队伍的能力,是息息相关的。所以要提高教学质量,转变教学方式,首先要转变教师的观念,提升教师的能力。我认为,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这个方面是走在全国高校前列的。

所谓培训,顾名思义就是对于老师们在教学实践中产生的困惑,由专家授课,进行解答,并且共同进行研讨、交流。在座的各位老师都有丰富的教学经验,都有关于教学发展的思考,都有关于学生培养方式的困惑,我们正好可以趁此机会,一起分享、交流。培训一定要交流、一定要互动,这样才会有新的启示,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尽管武汉和长沙相距也较近,但是两个城市不同之处还是非常多的,所以老师们在培训之余,也可以游览武汉地方的景色,如东湖绿道、汉口江滩、黄鹤楼、昙华林等等。

总而言之,我们希望在这么一个炎热的夏天,各位老师能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期间,学习快乐,学习圆满,学习充实。也祝愿各位老师在学习愉快,身体健康,学有所成!

随后,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人事处处长陆初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桂子送飘香,荷风滴清响。”在这个美好的日子,我们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来到历史悠久、环境优美的华中师范大学,体味桂子山的别样风韵,感受华师卓越的教学文化,学习前沿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能。在此,我谨代表学校领导对华中师范大学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对为本次培训筹备付出辛勤劳动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校领导历来重视教师发展工作,为提升老师们的教学能力,我们特意与华师方面联系,组织了这样的提升教学能力的培训班。华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也为我们此次培训做了精心准备和安排,多次与学校教务、教师发展中心商量课程的设置和安排,并力邀在教育理念、教学方法、高效课堂和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为大家授课。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利用这样专门的学习机会,沉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度思考,充分发扬学校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精神,切实提升自身的教学和教学研究能力。为了达到满意的培训效果,确保学习工作有序顺利进行,我就此次培训提两点要求和希望:

第一,在培训期间,希望各学员严格遵守华中师范大学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自觉服从管理人员的安排,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要高高兴兴地来,开开心心地回。

第二,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利用本次学习培训机会,利用好集中组织学习的平台,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以高度自觉的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去开阔视野、结识名家、收获友谊、快乐学习。

真诚希望大家通过这期培训班的学习,能够结交新朋友,学到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理清新思路,取得新成绩!希望大家在武汉、在华中师范大学有一个愉快美好的回忆!最后,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罗友花教授作为学员代表发表讲话。她说,作为一名60后学员,我非常荣幸来参加此次培训,我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华中师范大学是我非常仰慕的一所大学,华师大的教学水平一直具有专业性、科学性、时代性。在接下来的6天学习中,我将以身作则,带着幸福感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