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2017年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教学管理干部业务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举行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日期:2017-05-12    点击:
“2017年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教学管理干部业务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举行    2017年5月5日,“2017年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教学管理干部业务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在我校教师教育大楼A313教室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洪早清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副主任吴军其教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教务处处长刘征教授,以及47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吴军其主持。     ...


2017年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教学管理干部业务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举行

 

   201755日,“2017年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教学管理干部业务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在我校教师教育大楼A313教室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洪早清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副主任吴军其教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教务处处长刘征教授,以及47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吴军其主持。  





_DSC4067.jpg

 

  会上,洪早清院长代表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致欢迎词。他介绍,随着教育部门不断加强对本科教学的引导和重视,近年来对高校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的教学能力、教学管理能力的培训、训练抓得比较紧。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自2011年成立以来与40多所兄弟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并且随着国际化、信息化的发展,与多个兄弟院校的交流愈加频繁,在培养教学形态、教学结构等方面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发展的平台。洪院长认为,教学过程中有个重要任务就是如何管理教学,尤其是对于教学管理人员来讲,比如,学生的课程安排是否合理,学校的教学计划是否有利于人才培养等,都需要学校教学管理人员来负责。同时,洪院长还强调了教学管理人员培训的重要性。他认为,教学管理人员要想管理好教学,如何将学校老师通过优化组合,提高教育教学效果,将教师团队“盘活”,这都是教学管理人员的任务,需要加强培养学习。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教务处处长刘征教授代表全体学员,向华中师范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精心设计了培训方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提升教学管理工作提供了针对性的培训项目,理论实际相结合,可以说是为此次培训班量身定做的。接着,刘征处长对各位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当好学生。他希望学员注意从老师到学生身份的角色转换,严格遵守培训班的规章制度,做到心无旁骛地学习,仔细思考自身在教学管理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认真领会学习心得。二、当好使者。他希望学员们把握此次培训机会,诚心诚意学习课程,向授课专家们虚心请教,利用华中师范大学的优良资源,提高自身教学管理和教学水平,并在交流和请教的过程中加深两校间的友谊、增进感情。三、当好“火种”。他希望学员们认真梳理总结此次培训成果,结合工作实际反复思考、不断创新,加强教学管理、开展教学改革。刘处长还希望各位学员与同仁间共同分享此次培训结果,进行宣传推广,以此推动学校整体教学管理水平的提升。

   最后,洪早清院长希望学员们在此次阶段性培训中,带着自己工作中的问题和困惑与培训专家探讨、交流,加强自身学习提升教学管理能力,并祝愿各位学员在华中师范大学有新的思考、新的收获,度过愉快的培训生活。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7天,共有13个专题:既有教育理念提升方面的内容,也涉及教学操作、教学改革、教学方法、教学评估等具体的实际内容,旨在帮助教学管理人员转变观念、提高素质,提升教育教学管理能力,做到教学管理得当、统筹全面,起到良好的人才培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