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举行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日期:2017-04-24    点击:
“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举行 2017年月4日23日,“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在我校教师教育大楼A501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彭南生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洪早清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沈红云老师,长春理工...

“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举行

    2017年月423日,“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在我校教师教育大楼A501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彭南生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洪早清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沈红云老师,长春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悦和吉林农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院长谢哲东,以及57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洪早清主持。

 

    会上,彭南生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介绍,华中师范大学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在师资人才培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作出了很大的成绩。同时,他着重介绍了我校在教师教学发展和教师培训方面所做的工作,华中师范大学积极承担国家级、省级等各类培训,为各级教育机构、大中小学校培训培养了一大批教育教学骨干。他还特别强调,华中师范大学注重与其他高校的交流和联系,每年为各级各类高校培训大量骨干教师和中层领导干部,得到了培训院校的领导和教师的肯定和好评他表示,在座的各位已经是今年来我校的第三批学员了。希望通过培训,打造出一批教学业务精湛、教学思想活跃、创新能力强、师德高尚的青年教师,并辐射带动各相关学科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提升。接着,彭南生副校长对各位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珍惜机会,提高认识。希望各位学员充分明确这次培训的意义和肩负的责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培训学习中来。二是带着问题,积极交流。大家都是青年教师,虽然教学经验不足,但学习能力强、思想活跃,具有很强的创造能力和创新精神,积极研讨、深度交流。三是转变角色,遵守纪律。在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要求,服从安排,加强沟通,愉悦地完成培训学习任务。

其中,长春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悦和吉林农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院长谢哲东分别代表全体学员,向主办方华中师范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认为,华中师范大学精心设计了培训方案,提供有针对性的培训项目,为学员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并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培训中,学以致用、不断进取、不断创新。他们还认为,在此次培训中所习得专家们的宝贵经验将受用于执教生涯终身。

最后,洪早清院长再次强调,学员在武汉学习期间要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并预祝学员们在华中师范大学能愉快地学习生活,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7天,共有12个专题,将分为二个阶段进行,集中教学理论学习阶段和微课教学演示竞赛阶段。理论与实践结,技能与实操结合,旨在帮助骨干教师树立正确的专业理念,培养良好的师德修养、学术规范与心理素质,掌握现代教育技术等教育教学手段和方法,提高教书育人能力,使教育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