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纵观美国高校线上教育及移动式学习”沙龙圆满结束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日期:2017-03-31    点击:
“纵观美国高校线上教育及移动式学习”沙龙圆满结束2017年3月31日上午,在教师教育学院A501教室,来自全校各学院共计76名一线教师齐聚一堂,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钟佳蓉教授一起开展“高校线上教育及移动式学习”教学沙龙。沙龙由华中师大教师教学成长联盟社群社长、文学院副教授徐敏主持。徐社长先向与会的教师简要介绍了一下华中师大教师教学成长联盟社群,并真诚邀请教师们积极加入社群,共同探讨教学真谛,共筑教学梦想...

“纵观美国高校线上教育及移动式学习”沙龙圆满结束

2017年3月31日上午,在教师教育学院A501教室,来自全校各学院共计76名一线教师齐聚一堂,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钟佳蓉教授一起开展“高校线上教育及移动式学习”教学沙龙。

沙龙由华中师大教师教学成长联盟社群社长、文学院副教授徐敏主持。

徐社长先向与会的教师简要介绍了一下华中师大教师教学成长联盟社群,并真诚邀请教师们积极加入社群,共同探讨教学真谛,共筑教学梦想。她说本次教学沙龙是华中师大教师教学成长联盟2017年的首场教学活动,后面,联盟将会根据我校教师教学实际需要,陆续推出一系列的教学活动和培训,来帮助、服务教师们的教学。接着,徐社长隆重介绍了本次沙龙邀请的专家——钟佳蓉教授。

钟佳蓉教授是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教授,也是该大学的大学评鉴委员。钟教授从The University of Iowa课程与教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她主要教授研究所教育技术课程以及师资培育系教育技术相关课程。钟教授已在美国加州有近十四年教学及研究经验,主要研究方向包含:移动式学习、线上教学提升及发展和互动式多媒体学习。

在沙龙活动中,钟佳蓉教授首先详细地介绍了美国高校线上教育的现状、特征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分享了美国高校教师常用的信息化教学技术与方法,并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演示了这些技术的应用效果和应用技巧。接着,就与会教师关心的移动终端技术在教与学中的应用,钟教授又用一系列的生动案例给大家分享了美国高校常用的移动式学习的技术和方法。

为了帮助与会教师能真正学到并顺利应用今天沙龙的知识和能力,钟教授在报告结束之后,还将她在美国高校教学中常用的一些学生在线学习评测量表和资料等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在座的老师们。

教师们对钟教授的报告非常感兴趣,全程认真听讲,并在互动交流活动中,积极与钟教授就当前美国高校线上教育及移动式学习的技术与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教学沙龙圆满结束!

附件【3月教不沙龙——纵观美国高校线上教育及移动式学习新闻稿.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