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新进教师教学交流研讨暨新进教师教学成长领航经验交流会圆满完成

作者:    日期:2017-03-13    点击:
 3月11日,期待已久的新进教师教学交流研讨暨新进教师教学成长领航经验交流会在教师教育学院顺利开展。全校共有28名新进教师和10名领航导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洪早清教授出席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军其教授主持。  首先,洪早清院长和吴军其副主任认真听取各位新进教师在过去一年或半年的教学工作中的教学体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需要的帮助和支持。...

 

311日,期待已久的新进教师教学交流研讨暨新进教师教学成长领航经验交流会在教师教育学院顺利开展。全校共有28名新进教师和10名领航导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洪早清教授出席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军其教授主持。  

首先,洪早清院长和吴军其副主任认真听取各位新进教师在过去一年或半年的教学工作中的教学体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需要的帮助和支持。在聆听汇报会上,各位新进教师一致地表达了自己对领航导师和教师教学发展衷心的感谢。紧接着,他们将自身在教学科研中所遇到的问题反馈到交流会中,领航导师对新进教师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和回复,给新进教师教学工作提出了许多有效的建议。洪院长也对此次领航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认为这个听取会效果很好,并且要求领航导师应给予非师范出身的教师以更多的帮助,注重新教师的教学设计,积极走进新进教师的教学课堂,对他们的教学进行及时诊断和指导。  

最后是领航导师经验介绍环节。各位导师都对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进行了总结、归纳和分享。如:徐敏老师分享了她的“有用”“有趣”的教学观点,向宗平老师分享了她的最新信息化教学平台。各种经验给我们以思想启迪,闪烁着智慧之光。不同教学舞台,不同教学经验,在这里相互碰撞,形成最美的火花。  

相信在今后,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我校新进教师教学成长环境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