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湖北省高校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作者:管理员    日期:2016-10-19    点击:
​湖北省高校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华大在线讯(记者崔桢桢)10月9日上午,教育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湖北省高校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桂苑宾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彭南生、湖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童静菊、湖北省高校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何兆清出席典礼。典礼由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洪早清主持。        ​    ​在奏唱国歌后,彭南生发表欢迎致辞。他首先对...

湖北省高校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华大在线讯(记者崔桢桢)109日上午,教育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湖北省高校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桂苑宾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彭南生、湖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童静菊、湖北省高校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何兆清出席典礼。典礼由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洪早清主持。    

         在奏唱国歌后,彭南生发表欢迎致辞。他首先对参加培训的各位新入职高校教师表示祝贺,欢迎各位教师在桂子山最美的时月来到华师培训。从2015年开始,教育部试行启动了高校教师国培计划,并决定从2016年至2020年实施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每年组织2000名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参加为期20天的国家级示范培训,帮助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专业理念,培养良好的师德修养、学术规范与心理素质,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提高教书育人能力,为今后的教师生涯奠定良好基础。他指出,我校积极投入到国培示范项目中,学校即将开幕的教学节也将为各位新入职高校教师提供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他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充分明确培训意义,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来。在学习中带着问题参加培训,彼此之间加强交流,更要注意遵守纪律。他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各位新入职教师能满载而归。

 

 

         童静菊代表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对我校承办此次培训项目表示感谢。她将教师的成长划分为三个阶段,即适应期、发展期、创新创造期。针对这三个阶段,她认为对于教师的培养应该注重三个方面。首先,建立岗前培训制度,帮助新入职教师站上讲台。其次,要建立教师培训新模式,帮助教师站稳讲台。最后,完善教学评价新体系,帮助教师站好讲台。在下一个阶段,教育厅将稳步推进教师制度考试、教师定期注册制度等,启动教学信息管理系统,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她对此次参加培训的新入职教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抓住机会坚持三学,即向教学名师学习、向各位伙伴学习、向中小学的骨干教师学习;二是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利用学习资源;三是示范引领,将学习到的知识辐射到各个领域里去。  

         开班典礼结束后,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心理学博士生导师佐斌教授为高校新入职教师带来首次课程讲授。